美FBI华裔分局长分享奋斗史:全力以赴出人头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FBI华裔分局长分享奋斗史:全力以赴出人头地
2009年12月21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会长李淑频(左)、董事吴玉婵(中)颁发特别成就奖给联邦调查局华裔新州分局长敦畏三(右)。 (美国《世界日报》∕陈雯娟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华裔新泽西州分局长敦畏三日前在美华协会(OCA)新州分会募款晚会中,和200余名中外宾客分享他的成功故事,他强调,“全力以赴,出人头地”。

  美华协会新泽西州分会日前于多多华市贝丝屋(Bethwood, Totowa)举办年度奖学金募款晚会,为优秀高中生及大学生提供论文比赛和暑期实习筹款,并颁发特别成就奖给敦畏三。

  敦畏三为第一位联邦调查局华裔新州分局长,他出生于美国,父亲来自北京,母亲来自香港,自小父母亲的家教即为无论做任何事,均应全力以赴,出人头地,在父母亲教诲下,他少年时当选密苏里州Boys State州总裁,大学就读康乃尔,获军方奖学金,奠定军职之路。

  他以优异成绩毕业后服务于军旅,第一次升迁为负责预算,虽然他并无相关经验,上级因他的表现信任,结果不负众望,表现杰出。

  军职五年退役后,报考进入联邦调查局工作至今26年,敦畏三获奖无数,包括“首长杰出贡献总统奖”(Distinguished Executive Rank Award),总统颁发每年的最佳联邦资深领袖(Federal Senior Executive Service Employee),达到父亲对他的期许。

  敦畏三表示,联邦调查局升迁公平,他鼓励亚裔加入行列,他将于明年初返回内布拉斯加任职。

  华裔律师金凯乐担任当晚晚会主讲人,她以港务局11名亚裔警察争取正义的故事激励亚裔,该局11名亚裔警察服务20至30年未获升迁,在她的协助下,经长达八年的调查,终获平反。她指出,只有以勇气面对不公平的待遇,极力争取,正义终将彰显。

  成立31周年的美华协会宗旨是希望集结亚裔力量,赢得政治影响力,并发展亚裔青年人才,维持华裔优良文化传统。为促使下一代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今年特别为青年推出“明日领袖”计划,希望藉该计划建立人脉,分享经历。普林斯顿大学四年级学生徐长青在会中表示,参加美华协会暑期实习计划受惠良多。

  筹款晚会嘉宾云集,包括纽约分会、长岛分会、西威彻斯特分会会员均参加,齐聚一堂欢庆。(陈雯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