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华人女孩成美桌球国手 世锦赛不惧"大人"对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13岁华人女孩成美桌球国手 世锦赛不惧"大人"对手
2010年05月04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仅13岁的桌球小将吴炫宁(中)与全美排名第一的高军(右),月底将代表美国队参加世界桌球锦标赛。左为吴炫宁教练赵越。 (美国《世界日报》/陈盈霖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曾被《美国桌球杂志》(USA Table Tennis Magazine)专文报道的13岁华裔桌球小国手吴炫宁(Erica Wu),将于本月底,与拥有“美国桌球皇后”之称、全美排名第一的高军等人,代表美国队远赴莫斯科参加“世界桌球锦标赛”,与包括中国等全球好手一较高下。

  今年美国参加世锦赛的国手,女子组五位选手除高军外,其余四名全是13、14岁土生土长的华裔选手。第二度代表美国队的吴炫宁,也是这次世界桌球锦标赛中年纪最小的选手之一。

  被桌球界形容“最有潜力选手”之一,也被教练形容“比赛往往超越练习时水平”的吴炫宁,父母亲来自中国台湾,七岁半因“好玩”接触桌球,九岁参加全美公开赛获得积分800分组冠军后,从此爱上这项运动。

  之后,吴炫宁一步步超越自己,入选美国青少年国手后至2010年以纯熟、爆发力的球技击败“成人”好手,13岁当选美国国手。目前除师承赵越外,高军也是教练之一。

  目前就读巴沙迪那著名私立女子中学(Westridge School for Girls)八年级的她,谈起去年10月首度代表美国队参加洲际杯桌球赛,面对“大人”对手,她表示“经验是自己欠缺的”。

  然而,靠着临危不乱与“遇强则强”的个人特质,却一举打败埃及与委内瑞拉等两名强敌。

  吴炫宁说,当时队友大多认为她是学个经验,自己也设定“打败一人就算成功”的目标,最后击败两名选手,全队更赢得团体冠军,“非常意外与兴奋”。

  她表示,与年纪高出她一大截的选手应战,“有时候对方比我更有压力”,也因此她将重点放在重量训练,积极调整。

  吴炫宁15日将随队赴法国巴黎,与法国队进行赛前训练、顺便调整时差,22日全队至莫斯科,参加23日至31日比赛。与其它选手不同的是,吴炫宁行李箱,还多了许多缺课时需补交作业。然而喜爱打球的她,与母亲约定是“不能荒废课业”。

  至今,吴炫宁仍维持一贯作息,每周固定进行八至十小时训练,训练完后接着弹琴,在校成绩相当优异的她,也是学校管乐队第一长笛手。

  担任精算师的父亲吴承圣,与多年前辞去精算师的母亲包若涵不给女儿任何压力,“该玩还是去玩”。小小年纪的吴炫宁对未来也有相当规划,朝“进入斯坦佛大学”与2012年奥运国手梦想前进。(陈盈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