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开放公众投票 奥斯卡时装秀华裔设计师爆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作品开放公众投票 奥斯卡时装秀华裔设计师爆红
2010年02月25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越华裔设计师洪世峰展示其设计作品。(美国《星岛日报》 程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奥斯卡颁奖大典上,将有众多明星盛装出席、争奇斗艳,而当晚颁奖小姐的服饰也必须精挑细选,在全美国公开海选后,9强入围决赛,其中有3位亚裔设计师。23日上午,一场针对媒体的“时装预热秀”在比华利山庄(Beverly Hills)开幕,9位设计师亲临现场介绍各自设计的晚装,并由指定模特儿身着晚装当场走秀。最终的优胜者将由公众投票决定。即日起开放网络投票,3月7日晚,最受公众喜爱的晚装将出现在奥斯卡的颁奖舞台上。

  23日上午,比华利山庄的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总部热闹异常,奥斯卡之夜“时装预热秀”拉开帷幕,获胜者的名字将在3月7日下午奥斯卡颁奖典礼前公布,虽然不是人人可以获奖,但能够进入9强已是莫大的荣耀。最后入围的晚装在色彩和款式上各不相同、各有特色,但都是雍容典雅、尽显美丽仪态的典范。

  其中,洛杉矶越华裔青年设计师洪世峰(Phong Hong)带来了一套金色丝质的晚装,他说,这件特别为奥斯卡设计的作品,灵感就来自于“小金人”,除颜色上使用金色外,晚装由上至下布满了水纹般的褶皱,当模特儿穿上晚装走动时,倍添动感和曲线美,如同“小金人”活过来一样。洪世峰毕业于柏克莱加大(UC Berkeley)艺术设计系,曾为许多知名杂志担任设计师,不过参加奥斯卡服装竞赛却是头一次,能够进入9强非常激动。

  来自纽约的韩裔女设计师希加(Ivy Higa)则带来了一套杏黄色的丝绸晚装,她的创意源自于早先在博物馆看到的一个有关春天的收藏,同时,许多构思也和她所喜爱的日裔美国艺术家野口勇(Isamu Noguchi)的作品存在异曲同工之处。菲裔的托伦题诺(Oliver Tolentino)展现了一套乳白菠萝色的马尼拉纤维质地晚装,乍眼望去,偌大的裙摆以及上面怒放的花朵,格外引人注目。

  设计师谢科(Oday Shaker)的银黑色透孔单肩晚装,获得了相当高的喝彩声。整套服装上拥有数千个Swarovski水晶作点缀,谢科说,一次在夜间看着满天繁星时,得到了启示。舜麦连(Ari Sheuhmelian)的设计则标新立异,采取“渐进色”(ombre)布局,从上身的黑色过度到裙子上方的深灰色,随后是裙摆的浅灰色。此外,女设计师萨利比(Rania Salibi)的黑色泡沫悬垂裙晚装、罗莎(Elda De La Rosa)的金蓝色单肩塔夫绸(taffeta)百折裙晚装,也受到现场媒体人士一致好评。

  以上入围者的服装设计,谁将出现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舞台上,还要靠公众来定夺。网络投票23日下午5时起正式开放,至3月1日晚间11时59分截止。(程嫣)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