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建筑师林璎获奥巴马颁国家艺术奖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建筑师林璎获奥巴马颁国家艺术奖章(图)
2010年02月27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华裔女建筑师林璎(左)25日获颁国家艺术奖章。图为奥巴马总统为她颁奖。 (美国《世界日报》援引美联社)

    资料图:当地时间2008年10月23日,知名华裔建筑师林璎以环保为主题的《系统风景》作品展亮相旧金山市艺术博物馆。28年前,尚在耶鲁大学建筑系就读的林璎因设计了坐落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越战纪念碑而成名,时年21岁。图为林璎的作品《蓝湖通道》。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岁那年设计华盛顿越战纪念碑而一夜成名的华裔建筑师林璎(Maya Lin),当地时间25日晚在白宫获奥巴马总统颁发2009年国家艺术奖章。林璎这项成功的设计已和美国历史融为一体。

  颁奖典礼在白宫东厅举行。穿着黑色镶红边套装的林璎,是获奖的唯一亚裔。奥巴马为她挂上紫绶带的金质奖章时,司仪诵读奖状指出,此奖是表扬林璎作为建筑师、艺术家和环保人士的卓著成就,她设计越战纪念碑的洞见,显示她深切了解人们对周遭世界的感受。

  25日晚共有20位杰出人士和团体,获得2009年国家艺术奖章和国家人道奖章。其中民谣摇滚教父鲍伯迪伦(Bob Dylan)和影星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都未出席领奖。(林宝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