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孩中榜澳洲"高考" 八大名校同时录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成都女孩中榜澳洲"高考" 八大名校同时录取(图)
2010年04月16日 09:1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宋烈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来没有想过,我也能在某天找到属于自己的荣耀!”宋烈瑶展示着她的录取通知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德雷德大学……澳洲八大名校给她抛来了橄榄枝。

  去年12月16日的澳大利亚《太阳先驱报》,登载了成都树德中学国际部宋烈瑶在VCE“洋高考”中大获全胜的消息。本月,这个成都女孩收到了来自澳大利亚八大名校的录取通知书。“要知道,对于一年前数学排名全班倒数的我来说,简直不可想象。”宋烈瑶说。

  不堪回首:数学成绩全班垫底

  没有人知道,蓄着短发、外表干练的学校心理社社长宋烈瑶,经常组织“抑郁症”和“学习失眠症”研讨,在私下里却也偷偷哭泣。因为,她的数学成绩实在太见不得人了。

  初中起,宋烈瑶就是数学“学困生”。她到处“寻师问药”,除了补习数学、还是补习数学,但最终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还好,性格随和又有良好组织能力和正义感的她,在高中进校后赢得不少人心。被同学们推选为班长,这让她找回了些许自信。但高二的一次月考又将她的信心彻底摧毁——数学成绩全班最后一名。在数学老师任班主任的班上,班长考出这样的数学成绩,实在说不过去。班主任找她谈话:“小瑶啊,你应该知道,有的人天生有学习数学的天赋,有的人天生就不适合学数学。”宋烈瑶很清楚,这是老师在安慰自己,也可能是在“暗示”自己。第二天,她主动辞去了班长职务。

  突出重围:研究方能获得高分

  这些年来,只要不提“数学”二字,宋烈瑶就会裂开嘴哈哈地笑,露出两排洁白的牙齿,特能感染人。“收养流浪的小狗、喜欢唱歌吼两嗓子,还特别善解人意、开导他人,这都是我的特长,难道不是天生的情商高于智商?”她笑着讲起自己为什么选择留学。就因为“英语好”、“数学差”、“情商高”、“善于动手”。

  高二时,在评估了到美国还是澳大利亚后,她选择了后者,因为那里的天气或许能让她得鼻炎的鼻子更舒服。宋烈瑶整整一年时间都没有休息过一天,从早晨7时到晚上11时,比其余高考生提前“蛰伏”着,学习澳洲高考要求的高级数学、数学方法和物理。

  “澳洲高考,不是一考定终身,而是月月考试最后乘以系数,数学也没有国内的难,我相信一步步突破不可能不成功。”宋烈瑶说。为了在综合考核中脱颖而出,在澳洲高考要求的英语作业中,她选择了独立完成视频论文:《中国风能资源的利用》。她到各地搜集风的影子,用英语做成视频,最后获得了高分。

  终于如愿:叩开澳洲八大名校

  去年11月,宋烈瑶在成都参加了澳洲“洋高考”。为了和澳大利亚同时考试,早上6时就得进入考场。凌晨4时收拾好后,她骑车前往考点,只有路灯相伴。

  又是数学考试,一年恶补后却不再是“如临大敌”。考试允许用图形计算器,完成简易编程和画图,考试的应用题也很有意思:一个大侠要从这座山到那座山找宝藏,路遇女盗贼只好绕道躲避,题目要求算距离、算湖泊的浓度,题目像电影画面一样激发着大脑的活力,她完成得非常漂亮,成功挖到宝藏——高级数学得到50分满分!

  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昆士兰大学等澳洲八大名校给她抛来了橄榄枝。宋烈瑶最终选择了入读墨尔本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喜欢动物的她希望为动物和它们所居住的地球出力。(据《华西都市报》报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