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华裔女副市长颜如玉获颁荣誉奖章 中使馆称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华裔女副市长颜如玉获颁荣誉奖章 中使馆称赞
2009年11月0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驻法国大使夫人王莺莺出席华人颜如玉女士受奖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31日下午,法国77省艾斯波利市(ESBLY)市政府举行仪式,为服务该市20年的4位副市长颁发该市荣誉奖章,华人颜如玉女士作为获奖副市长之一接受了奖章。中国驻法大使夫人王莺莺参赞、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法国侨团代表及该市市民100余人应邀出席了仪式。

  王莺莺女士代表孔泉大使对四位副市长获奖表示祝贺。她指出,作为法国市镇副市长中的首位华人,颜如玉女士是华裔融入法国社会的一个成功范例。她热情为市民服务,20多年来在该市担任过多个职务。从2001年担任副市长到去年四度连任,颜如玉女士用自己的勤奋与热情,为华人参政树立了榜样,为增进中法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了贡献,她本人也因此得到了法华社会及艾斯波利市市民的认可。

  王莺莺女士希望有更多的华人以颜如玉女士及其他华人参政人士为榜样,积极融入法国社会,更多地关心当地政治生活,增强参政议政意识,对法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更好地维护华裔族群自身的利益。

  在谈到中法关系时,王莺莺女士说,2009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同时也是中法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法关系快速发展,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与扩大,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在中法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掀开了新的一页,重新步入了快车道。我们深信,只要我们两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合作的精神,中法关系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长波蒂兹·于松(POTTIEZ-HUSSON)女士在颁奖致辞中,赞扬颜如玉女士克服语言及文化上的差异,热心为市民服务,积极介绍中国文化,为增进中法友谊和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