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籍旅美华人刘征宇当选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京籍旅美华人刘征宇当选美国地球物理学会会士
2010年02月25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5日电,据南京市侨办消息,日前,南京籍旅美华人,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刘征宇教授当选为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会士。

  当选为美国地球物理学会 (AGU) 会士是对做出杰出科学贡献者的一项殊荣,仅授予0.1% 的会员。会士提名一般来自 AGU 全体会员,并由各专业分会 (Section) 委员会审查,最后由会士委员会选举产生。会士候选人必须在地球与航天科学领域获得公认的卓越地位,并在某一段持续时间内的研究必须对其研究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据悉,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成立于1919年,作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全国研究理事会下属的分支机构,独立运营到1972年。现为国际性非营利研究机构,拥有来自全球135个国家的5万8千余名会员。该会通过出版科学刊物、召开会议、电子邮件、报纸、科学与技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及大量在线数据信息等服务,结合其成员的个人努力和与其他国家及国际科学组织的合作,致力于推动地球物理科学的进一步发展。

  刘征宇,1962年6月生,1982年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77级数学师资班,获学士学位,1985年获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硕士学位。1991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Woods Hole海洋研究所博士学位,师从著名的物理海洋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J.Pedlosky教授,1991至1993年在普林斯顿大学做博士后。

  刘征宇现任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大气和海洋学教授、气候研究中心(CCR)主任、研究生院委员会委员、亚州合作委员会委员、 US PAGE-CLIVAR 委员会成员。他还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古代研究组成员、美国气候系统模式应用社团(CCSM)古气候工作组协作主席、美国气候变化与预报(CLIVAR)筹划指导委员会成员等学术团体职务。主要从事全球气候系统模拟,海-地-气系统相互作用,过去、现在、未来气候变化和变率,洋流动力学等研究。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被SCI收录近400次,曾获美国青年研究奖等多种奖励和荣誉称号。

  刘征宇热心于与中国的学术交流。2001年,他成为中国海洋大学的长江学者讲座教授。2008年12月,他回到母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演讲,任该校大气科学学院海洋科学系名誉主任和兼职教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