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长当了一回“副市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护士长当了一回“副市长”
2009年09月22日 16:1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姐当了几十年护士长,是远近闻名的护理专家、X市政协委员,大家都称呼她“陈护士长”。

  一次参加X市政协的考察团到省外的某地参观,一下火车,率团的同志向东道主介绍考察团的成员,介绍大姐时说:“这一位是陈护士长。”负责接站的同志一听,就明显加大了握手的力度,随即示意工作人员把她请到最前面去,与率团的两位领导一道。因为行程仓促,东道主把他们送到宾馆,先安排在接待室休息并完成简短的介绍、交流会,准备抓紧时间接着参观。在接待室,接待的同志还是特别关照大姐,一定让她坐到中心的位置,最先为她冲茶……格外的客气让大姐又一次觉得不解。直到该市一位分管文教、为考察团介绍他们保护历史文化名城经验的副市长到来了,接待的人员多加了一个定语介绍大姐,“这位是X市人民政府陈副市长”,大姐才恍然大悟:“原来把陈护士长听成陈副市长了。”大姐正想解释,可一闪,这位副市长已依次走到其它考察团成员的座位前一一握手去了。而在座谈会上这位副市长不但时常向着大姐讲话,结尾时,还指着大姐说:“请陈副市长多多指导,贵市才是海内外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哟,经验有的是。”这让大姐窘迫得再也忍不住了。她站了起来——大家以为她真要“指导”了,热烈鼓掌。“我得说明一下,我不是人民政府的副市长,是我们市人民医院的护士长,做护理工作的。”

  大姐有点难为情,但也落落大方,竟然博得一阵掌声。这掌声除了表达对于她当护士长而不是当副市长同样尊重之意,是不是也包含安慰、道歉的意思?倒是那位真正的副市长有点尴尬,他赶忙说道:“护士长好,好啊!也请陈护士长多多指导呀!”这时,考察团有人高声地补充了一句:“陈护士长是我们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入选‘剑桥’世界名人录的名人!”又是一阵掌声。

  误会被纠正了,对于大姐的接待也就回到开初的一般规格,大姐终于得到了解脱。离开宾馆参观去,率团的两位领导是乘坐主人安排的小轿车去的,而大姐则回到原先的队伍中间,和大家一道说说笑笑地上了大巴……

  那一次听罢大姐的讲述,说实在话我很舍不得她。好端端,怎么就碰上这样的尴尬事!其实考察团的名单是早已事先报去的,只是,工作人员没留意,接待时又没有认真核对,一听介绍“陈护士长”就满以为是“陈副市长”,以为是陈副市长就迫不及待要格外关照,唯恐有什么疏漏或怠慢。不过,也该怪大姐自己吧?谁叫她那么胖!富态的大姐还真有点官像呢。(摘自菲律宾《世界日报》;作者:陈志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