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的森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挪威的森林
2010年01月13日 16:2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北欧挪威,最让人难忘的是一望无边,四季常青的森林。任凭那狂风暴雨,日晒冰霜,仍然郁郁葱葱,坚韧不拔,决不动摇,屹然挺立在国土上。

  世界著名《挪威的森林》是日本作者村上春树于1987年所著的畅篇小说。讲述的是一个悲伤、苦涩的爱情故事。传说中的挪威的森林是一片又寒又冷,大得会使人迷路,人进去后,却出不来得巨大原始森林。这正是年轻人必经对纯洁爱情的向往、渴望、彷徨、恐惧、摸索、迷惑的心理。人们怀着对美好爱情的憧憬与渴望,迷失在茫茫的挪威森林里。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爱是发自内心的信赖和关怀。我们需要自己摸索,摸索出自己的人生。

  挪威的森林是氧吧。挪威的森林是我们传说中,圣诞老人的地方,挪威的森林是动物世界。在森林里,我见到过高大的麋鹿,灵活的小松鼠、穿梭如箭的兔子、奔跑的小鹿、小刺猬。我在夜间开车的时,甚至看到过狼和狐狸的出没,还有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动物。

  挪威的森林不仅是动物的家园,也是人们锻炼身体的好地方。森林里的路都是沙子路。森林里有湖泊,有高坡。一天我和朋友早晨到森林里去散步,我们经过湖泊时,突然一条一尺多长的鱼儿跳了上来。朋友小心翼翼地,把它捧起来,放回到水里。当时我想,多么新鲜的鱼,放在锅里红烧,一定是美味佳肴。

  我们也经常带着面包去喂湖里的野鸭子。春天看到母鸭带着一群小鸭,看着它们长大。湖面还漂着朵朵白色的睡莲。野鸭子们不时钻到莲花的底下,寻找那食物,嘎嘎声和戏水声,非常热闹,此时此景,美不胜收。秋天,不知从哪里飞来一对雪白的大天鹅,它们自由自在地互相依偎,互相追逐着,在前面的一只,不时回头,那含情脉脉的样子,真是令人羡慕极了。

  第一次,我和女友到森林里去散步,遇到一位挪威人的向导。他告诉我们,他现在是退休工人,从他十岁时就一个人在这大森林里步行,如果有一天,他没有来,就感到缺少了什么。他告诉我们,森林虽大,但仔细观察,他们都有路标。森林里有许多小径,人们在树干上,涂上绿色是一个方向,蓝色又是另一个方向,还有红色的。每个森林的进口,都有一块木板,那上面标志着这大片森林的地图和路线。向导一边走,一边聊,看这路边的垃圾桶,这是我向政府申请的。这些电线干,是我们这个地区人们自己出钱的,上面都有捐献人的名字。这些树是越长越多,越来越茂盛。他指着前面的一丛树,告诉我们,这些树皮上刻着字母,那时德国士兵在挪威的时候,所作的。他们在二战中,进入挪威,瑞典是中立国,他们顺利通过,意想不到的是在挪威,他们遭受到我们的森林游击战,德国人恼羞成怒,他们只拿树出气。挪威的森林,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大自然的造化,它并不是又寒又冷的原始森林。而是曾经轰轰烈烈,经受战争的洗礼。

  今天我们生活在挪威,我们是多么地幸运。挪威的森林,是我们心中的向往!(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