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职业申请法工作居留可优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哪些职业申请法工作居留可优惠
2009年09月18日 14:33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黎陈先生问:听说法国某些行业人手奇缺,政府对申请这些行业工作的外国人放松限制,实行优惠政策,使他们比较容易获得到工作居留。我目前为学生身份,有一年的居留证,想从事电脑维修行业,请问是否能享受优惠待遇,从学生居留转成工作居留?

  新桥律师答:

  为了便于外国劳工从事一些劳动力紧缺的行业,法国政府于2008年1月18日和1月20日在宪报(JO)上公布了两份清单,一份针对新加入欧盟的10个国家的公民,另一份针对其它国家的公民。上述清单根据地区的不同列出了不同工种。企业在招聘这些工种的员工时,无需证明自己在劳工市场上无法招到员工,而且获得工作居留的比例较大。这些工种在不同地区略有差异,巴黎大区的清单如下:

  远程销售技师

  中间产品和原材料业务员

  审计和财会干部

  电脑研究员

  电脑专家

  营销员

  保险业务负责人

  工程、起重、搬运和农业机械师

  玻璃制品成型工

  水泥厂机械操作员

  家具木材工业机械操作员

  工艺-组织-计划技师

  金属制造加工设计规划师

  电气和电子设计规划师

  电气和电子技师

  金属制造和加工技师

  金属制造和加工质量员

  电气电子检测-试验-质量技师

  生产工艺技师

  家具木材工业技师、电梯(及其它自动化系统)安装维修师

  质量规格检查员

  电子设备维修员

  公共工程设计师

  测绘师

  建筑和公共工程技术研发员

  建筑和公共工程工地领班

  建筑和公共工程司机

  从以上列举的职业来看,陈先生虽然是学生,但他想从事的电脑维修应属于“电子设备维修员”一类,因此,完全可能享受优惠待遇,从学生身份转为工作居留。(来源:法国《欧洲时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