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班牙如何合法雇用移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西班牙如何合法雇用移民?
2009年10月12日 14:3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移民政策收紧,如何合法雇佣各国移民,避免劳工部稽查的黑工罚款成了每位老板的必修课。  

  留学生

  根据西班牙的移民法,在西班牙有学生居留的外国人只有在获得工作许可(Autorizacion para trabajar)的情况下才可以合法打工。该工作许可必须由雇主(即老板)向劳工部申请,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有书面的工作合同

  2.工作合同应该是半工;如果是全天工,工作合同时间不能超过三个月,也不能在上课时间,要在假期。 任何一种情况学生必须出具学时证明,证明工作和学习时间没有冲突。

  3.工作许可的有效期和工作合同的时间是一致的,不能超过学生居留卡的有效时间。

  4.如果学生居留要更新,工作许可要在学生居留更新后随之更新。

  家庭居留持有者

  家庭居留的持有者可以通过三种途径合法打工:

  1.申请工作居留(Autorizacion de residencia y trabajo por cuenta ajena)。由老板出具合同及相关材料在当地劳工部申请。申请人必须满18岁。

  2.申请工作许可打半工。所需材料与学生居留申请工作许可基本相同。不需要学时证明,申请人年龄要求16周岁以上。

  3.家庭居留满5年可向当地警察局递交永久居留申请。

  欧盟其国籍持有者及家属

  欧盟(包括德国、奥地利、保加利亚、比利时、塞浦路斯等)以及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及瑞士:

  1.凡是这些国家的国籍持有者只需要在所居住的西班牙当地外国人办公室(Registro central de extranjeros)注册,并获得该注册证明文件,均可以在西班牙工作。

  2.其配偶(或者是已登记的事实夫妻)及其本人或配偶未满21岁子女,无论是什么国籍,也可以在西班牙工作。需向居住地外国人办公室申请欧盟家庭居留(Tarjeta de residencia de familiar de ciudadano de la Union)。 (来源: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