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流产西班牙侨民须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合法流产西班牙侨民须知
2009年11月05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上百万民众10月17日参加了大规模游行,反对政府放宽堕胎限制。据这次游行的组织单位之一HazteOir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统计,参加这次游行的人数高达150万人。很多政治人物也参加了游行活动,其中包括前首相阿兹纳尔。

  大多数西班牙民众信奉天主教,根据1985年公布的相关法律,妇女只能在若干特殊条件下实施堕胎,否则是不合法的。西班牙教会和保守派团体长期呼吁防止妇女随意堕胎。西班牙现政府此前提出新法案,放宽堕胎限制,允许16岁以上的女性可以在怀孕十四周内堕胎。该法案将于11月在西班牙议会进行辩论。1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西班牙民众在堕胎问题上分歧较大,42%的西班牙人认为堕胎改革法案未获大多数民意支持,而另有38%的民众则持相反态度。

  根据西班牙家庭政策研究学院日前公布的一个调查显示,西班牙是所有欧洲国家里堕胎最严重的欧洲国家之一,去年的记录显示,全年堕胎记录为122000例,这个数字使西班牙在全欧堕胎最严重国家排名,从去年的排名第六(去年112000例)上升到第四位,统计资料显示,去年欧洲多个国家的堕胎现象均有所下降,其中意大利减少5156例,德国减少2387例,英国减少3361例,而西班牙去年却增加一万例,超过了德国(114484例)和意大利(121400例),成为欧洲堕胎最严重国家排名里位居第四。

  时下西班牙政界和民众都在为流产法修改的问题而争论不休,而对于旅西侨民来说很难参与其中。有关流产,除却宗教因素的影响,在海外生活的侨民碰到更多的是一些实际问题。据了解,目前在马德里进行合法流产的中国侨民还是比较多的,因为缺乏一些常识,流产问题可能会给侨民生活带来许多麻烦,引发一些疾病,对侨民的健康造成严重威胁。记者就此采访了专门为华人提供合法流产翻译的张小姐。

  据张小姐介绍,目前西班牙的公立医院没有流产的服务,马德里地区至少有两家政府授权的私人专科医院可以进行为侨民进行流产的相关医疗服务。现在基本上每两天就会有一个侨民流产病例通过电话向张小姐咨询相关问题,这说明在旅西侨民之中进行合法流产的现象还是比较频繁的。

  张小姐称,侨民最大的问题就是对合法流产治疗过程的误解。很多侨民出于羞耻之心,在怀孕打算流产之后,都会问张小姐要堕胎药,打算私自花钱买下,然后回到家里自行服用。其实,药物流产是一个治疗过程,不像发烧感冒那样,随便吃点药就能达到目的。按照欧盟和西班牙政府相关的法律规定,服用堕胎药必须在医生的监督下,接受详细严格的身体检查才能使用。

    首先,流产者年龄要在35岁以下,怀孕50天之内,通过身体检查,确定体内没有抗体才能服用。其次,流产者的家庭住址与进行医疗处理的诊所距离不能超过一定限制,否则一旦发生意外,时间上来不及救治。具体来说这个过程就是在第一次服用堕胎药后,医生要观察流产者的反应,并进行诊断,排除流产者身体对药物产生排斥的可能。第一次用药后的第三天和4到8天再用药,同时还会给流产者开一些止痛药,减轻流产者的痛苦。整个过程都需要医生的监督和看护,这样才能保证流产的顺利进行以及病人的人身安全。这也是欧盟国家为了保护妇女权益和身体健康强制的一种规定,很多侨胞因为不了解而抱着一种羞耻心对这个医疗过程产生抵触,等于把自己的身体健康置于一个危险的境地,十分不可取。

  还有一些侨胞在进行合法流产的时候,对接受流产医疗措施的费用产生质疑。张小姐解释,其实在国内各大医院的技术、硬件等各方面的实力参差不齐,去技术和设备先进的大医院进行流产其花费也不低。西班牙卫生部授权的合法流产诊所都是经过严格审核批准的,其技术、设备、医护人员的素质都有良好的保证。

  此外,张小姐还谈到一些关于避孕方面的常识。很多侨民把紧急避孕药当作常规避孕措施来使用,殊不知紧急避孕药或事后避孕药有一定的副作用,会对人体会产生多方面的不良影响。再有就是有些女侨胞在中国国内的医院上过避孕环,但是她们并不知道避孕环分不同种类,其使用的时效也各有不同,有的可以用一年,有的两年。这种避孕方式同样会给女性身体带来一定影响,侨胞们应该定期到医院对避孕环进行复查,以免出了问题而不自知,长期积累下来对女性健康造成严重的破坏。现在进行合法流产的年轻人比较多,有些甚至还未满18周岁,希望华人父母能够关注对子女进行这方面的教育,通过教育让她们获得自我保护的能力。海外华人的生存压力大,工作时间长,很多医疗方面的问题往往都容易被忽视,旅西侨胞的健康状况亟待改善。(来源:西班牙欧华网,作者:湛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