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合法居留分哪几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合法居留分哪几种?
2009年12月16日 15:4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班牙居留(PERMISO DE RESIDENCIA)分以下几种。

  工作居留

  工作居留的西语全称是:PERMISO DE RESIDENCIA Y TRABAJO。

  工作居留又分打工居留(PERMISO DE TRABAJO POR CUENTA AJENA)和老板居留(PERMISO DE TRABAJO POR CUENTA PROPIA)。这两种居留都有第一次的(INICIAL)、第一个两年的(PRIMERA RENOVACION)和第二个两年的(SEGUNDA RENOVACION)之分。第二个两年之后就是永久居留或现在刚改的长期居留了(RESIDENCIA PERMANENTE O DE LARGA DURACION C-E)。

  老板居留只能做老板,打工居留只能打工,如果要改变,要预先申请,被批准后才可以改上保险。

  第一次的工作居留和老板居留都有行业和地区的限制(LIMITACION EN ACTIVIDAD Y LOCALIDAD),在同行业和地区内可以工作、上保险,换地区和行业就必须预先申请,批准后才可以更换,这个审批过程要4个月左右。

  家庭居留

  家庭居留的西语全称是:PERMISO DE RESIDENCIA, NO AUTORIZA A TRABAJAR。

  这种居留只能居住,不可以工作。一般是家庭团聚过来的人拿到的居留。到期时间一般跟所依附人的居留到期时间一样。如果要工作,需要申请换成可工作的居留(PERMISO DE TRABAJO),需要有人出合同(CONTRATO DE TRABAJO),大概要4个月的时间。

  永久居留或长期居留

  永久居留的西语全称是PERMISO DE RESIDENCIA PERMANENTE。

  长期居留的西语全称是PERMISO DE RESIDENCIA DE LARGA DURACION–CE。

  有效期5年,可以做老板,也可以打工,还可以同时做老板和打工。 新出的长期居留还可以到欧盟其它国家工作,但预先要到警察局打一个证明(CERTIFICADO DE RESIDENCIA DE LARGA DURACION Ce)。

  学生居留

  学生居留的西语全称是PERMISO DE ESTUDIANTES。

  此居留实际上不被认为是有居留(RESIDENCIA)权,只有滞留(ESTANCIA)权。所以在申请国籍时,规定的合法居留时间的算法,是不算学生居留的时间的。

  欧盟居留

  欧盟居留的西语全称是TARJETA COMUNITARIA。欧盟居留是欧盟其它国家的人或他们的家属来西班牙居住所需要的一种居留,以前是做成居留卡,自从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加入欧盟以来,就改成一张纸,但不影响上保险,护照和那张纸一起使用即可。(摘自:西班牙《欧华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