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构思创网站买卖礼物卡 半年逾万用户注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构思创网站买卖礼物卡 半年逾万用户注册
2010年01月11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秀仪在其位于多市的办公室内。(加拿大《明报》 区玉瑜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圣诞新年节日后,不少人手中都拿着一些并非自己喜欢的礼物卡,如何处理这些卡呢?加拿大一位华裔女市民何秀仪(Frances Ho)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她创建了一个礼物卡交换网站,市民可折价出售礼物卡,而另一些人就可购买,网站收取服务费。成立不到半年来,该网站已有1万多注册用户,生意蒸蒸日上。

  礼物卡在加拿大是年逾60亿元的产业,其中每年有15%的礼物卡从未被兑现过,即是说每年约10亿元礼物卡被浪费了。何秀仪说,自己以前每年也收到大量礼物卡,有些她不喜欢,于是她想到创立一个礼物卡交换平台,令大家各取所需。

  浏览该网站,上面从电子产品至服装和食物的各种品牌。何解释说,卖家注册用户后,可在网上输入卡的品牌、面值、卡的序列号码,以及卖家希望的售价。网站要求每张卡最低打折10%,但平均折扣在15%至20%,“如果是电子品牌比如Future Shop则10%也有人买,而服装类的折扣就要更大一些。”

  网站的员工在24小时之内将根据礼物卡序列号验证该卡的真实性,“有三种途径进行,一是打1-800的电话,可以自动验证;二是给该品牌的商店打电话;三是前往该品牌网站验证。”通过验证后,会发送电邮给卖家,令其等候有人购买的电邮通知。

  在买家方面,市民选中心仪的礼物卡后,登入自己的网上银行账户,像付账单一样通过网上INTERAC付钱给该网站。该网站会持有这笔钱3周,因为此3周之内,收到卡的买家可以检查该卡的真实性(卖家必须在接到有人购买的电邮之后3天内,将卡直接寄给买家。)如果网站3周之内,没有收到买家投诉,则以支票的形式将钱释放给买家,从而完成交易。

  何表示,由于交易过程中采取了安全措施,比如不接受信用卡网上付帐,以免泄露信用卡数据;以支票发放,确保网站可以知道卖家的姓名和地址等,使该网站自去年秋季落成以来,从未发生一宗假卡和交易纠纷。

  当然,网站赚钱则是通过向卖家收取6%成交价的手续费。何高兴地说:“生意相当不错,人们喜欢这个网站。”目前该网站有1万名注册用户,仅上月就有2万的浏览量。

  出生在加拿大的何秀仪,父亲是香港移民,母亲则是出生在泰国的华人。何毕业于约克大学Schulic商学院本科,毕业后帮助家族生意几年,现在自己出来单干。她很满意目前的工作,“网上交易是个值得继续下去的方向,这是未来的趋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