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致远向陈士骏传授“育儿经”:养孩子比创业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杨致远向陈士骏传授“育儿经”:养孩子比创业难
2010年04月1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杨致远(左)与陈士骏都喜欢苹果的iPad。 (美国《世界日报》/陈运璞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高科技创业家碰面时,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雅虎共同创办人杨致远和YouTube共同创办人陈士骏,当地时间8日在百人会19届年会中对谈,两人都带着苹果新产品iPad上台,而且都私下表示喜欢iPad,两人更在台上谈起“育儿经”,坦言养孩子比创业难。

  杨致远表示,有一件事一直忘不了,几年前他在开车时,听到收音机报道:一个来自中国台湾的年轻人,开了高科技公司,赚了很多钱。“我心想:天哪,又在讲我了,结果报到的是陈士骏。”

  杨致远问陈士骏:“你八岁就来到美国,对中西文化的冲击有什么感受?”陈士骏称,当时来到美国,上学八个小时,在学校期间,接触美国文化,当美国人。其余时间在家跟家人相处,都是中国文化。这样的安排蛮好的。现在我太太怀孕六个月(陈士骏稍后透露怀的是男孩),我即将当父亲,常想要如何教育孩子。小的时候应该还好,到了十几岁不知道该怎么教。

  陈士骏表示:YouTube一开始成立时,没有想过会发展到规模这么大。一开始跟合伙人,只是想以新的方式,让彼此认识的人可以透过网络分享影音,没想到后来很多使用者彼此并不认识,就将他们的影音放上来给大家看。“当时我们认知到,这可以当作很大的平台给大家使用。”

  在被杨致远问道:“你当时是技术长,YouTube大量用到计算机主机和宽带,谈谈技术上如何进行?”时,陈士骏说:一开始我用信用卡借钱,额度从每月2500元,一路上升到7000元、1万2000元。每个月差不多都刷爆,那都是自己的钱。所以用钱很小心,必须找很好的交易。公司很小,做事比较灵活。为了省钱,我们尽量以创新方式设计系统,增加额外的宽带,可以容纳很大的流量,因此可以打败大公司。

  杨致远问:YouTube是你的第一个孩子,现在马上要有第二个孩子“贝比1.0”,有什么感想?

  对此,陈士骏表示,“上个星期才去上产前课程,自己快要有小孩了,对父母亲特别佩服。现在是信息爆炸时代,光是婴儿车就有好几百种,挑选过程令人相当头痛。 ”

  听到这,杨致远指出,“创立公司我没什么可以指点你,但为人父我倒有经验要传授给你。你要记得,当老婆叫你去换尿布时,一定要弄得乱七八糟,到处屎尿,对你以后一定有好处。”(陈运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