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减七成 流感恐慌重创美国华裔旅游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游客减七成 流感恐慌重创美国华裔旅游业
2009年05月31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滨县名牌商品批发店销售中心是中国客必去的购物场所,受甲型流感的影响,中国游客少了,该购物中心也冷清了不少。(吴健/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中美旅游业流年不利,自美国向中国开放团体旅游以来,遭遇了高价团曝光、经济危机、巴士车祸等一系列的不利事件。最新的甲型HIN1流感更是将中国赴美国旅游推至新的低点,洛杉矶当地华裔旅行社和相关行业残喘苦撑。

  在洛杉矶从事旅游业多年的陆先生介绍说,自从甲型流感出现以来,他们的业务量一再下降,现在几乎已经到了无团可接的地步。据他估计,这几个月中国游客大约要比往年减少了7成以上。更加悲惨的是,他预计六月份,游客数量还将继续减少,业务量不到往年旺季的1成。他们负责接待的中国旅游团6月份一般有5个,每团20人左右,但目前没有一个六月份发团的。

  他抱怨说,中国视甲型流感为洪水猛兽,不敢来美,即使有少数人还想维持原计划游美,但考虑到回国后要经历一系列防疫措施,也打退堂鼓。

  陆先生说,旅游业流年不利,自从美国向中国开放团体旅游以来,接连遭遇了一系列的不利事件,高价团曝光后,再加上经济危机,后来又发生了巴士车祸事件,对于旅游业是一记重创。而现在的甲型流感如果不尽快结束,很可能会成为压垮当地华裔旅游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目前美国已经成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人最多的国家,出于安全考虑,不少已经报名美国游的中国游客都在考虑延期或退团。造成了目前旅游业的困境。

  洛杉矶旅游局的官员说,他们理解外国游客在当前情况下访问美国的顾虑,他们也试图通过组织考察和宣传介绍等方式打消这一顾虑,但仍无法避免订单减少的情况。中国作为美国近年来最大的旅游新兴市场,大部分游客顾虑美国流感疫情引起美国官方和旅游业高度关注。他们希望中国游客能了解,甲型H1N1流感在美国没有发展到无法控制的地步,美国依然热切盼望中国游客的到来。(吴健)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