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纳入主流医疗体制 加州中医界支持奥巴马医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盼纳入主流医疗体制 加州中医界支持奥巴马医改
2009年06月22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州中医政治联盟成员参加政治运动档案图片。 (美国《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奥巴马总统决心大力推动医疗改革,并且指针灸对一些病症有效。加州中医界人士立即抓住这一“中医界争取纳入美国主流医疗体制的好时机”,联合发动全美中医师及病人参与这场改革,努力游说联邦立法者们认识中医能对美国医疗事业提供的贡献,争取中医师应有的合法地位。

  奥巴马总统6月15日在美国医学会年会上发表演说时警告说:“现有医疗系统是美国联邦预算的‘定时炸弹’,不改革将会把整个美国拖入通用汽车(GM)后尘,难免破产命运。”在谈及医疗改革计划时他说:“我的态度是,我们必须采用什么是有效的。以针灸为例,通过科学研究,我认为已经有相当好的记录说明它可以非常有助的缓解诸如偏头痛和其它一些病症——至少和那些更带干涉性的治疗一样有效。”

  加州中医政治联盟、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ATCMS)及纽约针灸执照医师联合公会(UANYSLA)一致认为:这场医疗改革也是中医界争取纳入美国主流医疗体制的一个时机。他们决定动员全美所有中医师和他们的病家主动参与这场改革。给奥巴马总统和相关联邦议员寄发请愿信是第一步,同时还将筹措资金用于游说议员。

  加州中医师联合总会陈大仁医师指出,将中医纳入全国医疗改革计划对在全国范围内推动中医事业的发展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说,我们应当抓紧这个非常特殊的机遇,努力游说,让联邦政要们认识到中医不仅可以提高医疗质量,还可以降低医疗费用,完全符合医疗改革的目标。他们呼吁中医师及受惠于中医的各界民众向奥巴马总统及关键联邦参议员发请愿信件、传真或电邮。(刘艺霖)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