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月遭查12次 加中餐馆东主斥卫生部门矫枉过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两月遭查12次 加中餐馆东主斥卫生部门矫枉过正
2009年06月2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徐太太手上的罚单,是今年以来收到的,共须罚逾千元。(加拿大《星岛日报》/崔源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温哥华冬奥会临近,大温哥华卫生部门加强巡查食肆,不过列治文一家开业两年的中餐馆向该报抱怨道,近两月卫生督察巡查多达12次,并且两度开出罚单,共罚近一千四百元,指不断巡查情况矫枉过正,不合情理。同区一家日本料理店也指检查过于严苛。

  不过,卫生部门否认相关指控,并且强调首重公众饮食安全,而卫生局已经采用递进式执法,对屡劝不改的经营者处以罚款,甚至吊销牌照。

  曾经在温哥华市经营日月轩、龙腾轩的东主夫妇徐德添和吴敏莉,来自香港,在大温经营饮食业逾10年。夫妇两年前接手烈市南区史提夫斯顿(Steveston)一家已经开业十年的中餐馆,装修后改名添味馆,焕然一新,甚至有网站评为五星级水平。

  未料开业后数月,卫生部门一专门负责该区的督察来巡查及覆检,随后在5月28日及6月10日,两度开出罚单,各罚690元。卫生督察还要求店方撤下营业执照,只发出临时执照。要店主通过食物处理安全课程,甚至一个新上工三天的员工也要报读,才批准食肆继续经营。

  吴敏莉表示,卫生督察5月底检查时,要求冻房的蔬菜和食物盖好。徐德添指出,在一些繁忙时段要不停出餐,葱每次都使用,没可能每次盖好,但督察指不合卫生。又因冻房盛熟食和蔬菜的盘没盖好,就发罚单。该督察也曾说店内布帘掀得太多留有污渍,不符卫生。

  他抱怨说:“我认为督察不认识中餐制作过程,例如有一次,要把四只鸡洗净,吊起令鸡只干水,炸出来才能皮脆骨香,但督察一见到就要我们弃置,指食物不能暴露于摄氏4度以下和摄氏60度以上的环境,还实时在垃圾桶淋洒漂白水,生怕我们在他离开后取回来用。四只鸡丢掉是小事,但他的处理手法,令我们感到自己好像罪犯一样没尊严。”

  徐德添说,经营两年的小店一再受罚,徐太太叹卫生督察有点欲加之罪之嫌,总在鸡蛋里挑骨头。她说,这是他们经营十年来未遇到的;加上金融海啸后经济环境,已感到难以经营下去。

  同在史提夫斯顿区的Yokohama日本料理店店员Annie也告诉该报,该店今年1月时也被要求关门清洁。她也认为卫生督察检查过于严苛。(崔源明)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