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劳工节周末屋仑华埠生意淡 华商苦盼经济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劳工节周末屋仑华埠生意淡 华商苦盼经济好转
2009年09月08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屋仑华埠的商户6日多慨叹,劳工节长周末的生意怎一个“淡”字了得。由于民众多出城,连接东湾和旧金山的海湾大桥封桥置换桥面,致屋仑华埠生意平平。

  商户冯老板表示,封桥通常都是影响旧金山的生意,因为东湾不少华裔民众多趁周末往旧金山,劳工节长周末封了桥,从东湾驾车去金山的人少了,影响金山华人小区市面人气。不过,景气差,不见得本地民众不去金山,就专程来屋仑华埠消费,故海湾大桥关闭并没带旺东湾商户的生意。

  屋仑居大不易。冯老板表示,很多人都走了,与华埠委士打街隔两条街的商铺空置的不在少数,他在旧金山的朋友都不愿意来屋仑华埠投资,很多纽约、波士顿及旧金山的华裔商家纷纷转往德州休斯敦发展,因为当地华人买气足,政策对商家也公平些,不似本地的营商环境不友善。

  他的朋友在金山和屋仑开西餐馆,最近结束两地的生意转到休斯敦发展。再过三、五年,他也会结束屋仑的生意,到休士顿开“大市场”。屋仑华埠的外来客少,海湾大桥关闭对本地消费影响不大。他说,问题主要来自减少了夜晚的免费停车时间,餐馆业所受打击最大。

  另一商户表示,来屋仑华埠购物、吃饭的民众少了,与劳工节长周末封桥一事关系不大,生意差应归咎全美经济衰退的影响。

  餐馆东主黄先生表示,劳工节封桥对生意的影响很难说。周六、周日来吃饭的人与平日差不多,在经济衰退后,每一个节日的客人都和平常没什么两样,不像从前,每逢节假日来吃饭的人特别多,但现在的周末生意只是比平常好一点点,可能要到7日劳工节当天,来的人才会多一些。

  黄先生说,现在影响最大的是晚上减少了免费停车时间。原来下午6时开始的免费停车时间自从推迟到晚上8时后,他的餐馆生意下跌了二、三成,肯定受影响。他已签名,加入市民反对当局减少免费停车时间的行列,希望媒体多报导市民的心声。

  他说,在屋仑华埠开餐馆约四年,今年的生意最差劲。至于海湾大桥封闭的影响只是暂时的,一些喜欢周末晚上去旧金山玩的青少年会折回屋仑华埠的餐馆宵夜,这个周末去不成金山,他们也就不会顺道来屋仑华埠了。美国经济还有一段苦日子要挨,商户唯有待其慢慢好转。 (黄清)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