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为海外华商提供四大商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将为海外华商提供四大商机
2009年09月22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一日电(刘万强 杨光)“走进北部湾——二00九海外华商合作开发高效北部湾经济区大型活动”将于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广西举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瑞贤二十一日指出,北部湾经济区将为海外华商提供四大商机。

  陈瑞贤称,第一,北部湾产业快速发展带来商机。他说,国家批准广西北部湾发展规划中的重要项目都已在实施中,目前,北部湾经济区在建的投资十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就有四十三个,其中包括钦州千万吨炼油项目、金桂林浆纸一体化工程等重大产业项目。另外,经济区内六个市将建设二十一个产业园。

  第二,北部湾大规模投资基础设施将带来巨大商机。北部湾经济区将建设“出海、出边、出省”通道,打造“一小时经济圈”,而未来北部湾码头建设投资将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

  第三,北部湾经济区是中国政策最优惠的地区,可为华商提供机会。国家在北部湾经济区内相继批准成立了钦州保税港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北海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最近,广西政府还专门出台了台商投资北部湾优惠政策,北部湾经济区成为台商在大陆投资的热点。

  第四,中国西南市场和东盟市场带来巨大商机。明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全面建成,北部湾作为中国—东盟交流的前沿,华商可以利用这一区位优势开拓东盟市场。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由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四市所辖区域和玉林、崇左两市的交通与物流组成。二00八年初,中国中央政府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使北部湾开放开发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中央政府将其定位为“重要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建设成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