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不景气华人洗衣店连番受挫 促销求生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经济不景气华人洗衣店连番受挫 促销求生存
2009年09月28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很多华人经营的洗衣店亦连番受挫,部分洗衣店的生意额更急跌四成,让华人店主感慨生意难做之余,还要推出折扣和延长工作时间,来满足顾客所需。

  据“新美国媒体”(NAM) 报道,在旧金山华埠和金融区交界经营了30年洗衣店的天虹洗衣店东主陈氏(Betty Chan)形容,生意自金融海啸以来急降四成,令人担心。陈氏认为,地理位置是一个重要因素。她说,由于她的洗衣店靠近金融区,早上有不少白领人士在上班前放下要洗的西装和衬衣,然后再下班时顺道拿回。可是,自金融海啸发生后,陈发现顾客数量大幅减少,相信有些被裁员,有些则减少了光顾次数。

  在靠近市中心的Nob Hill小区经营了12年洗衣店的J&M洗衣店东主朱氏(Michelle Zhu)亦有同感。她说,她的店附近居住了很多单身和高学历的年轻人,他们一旦在旧金山失去工作,便会迁居往其它城市,生意便因此流失。

  朱氏说,以往每周光顾我的客人被裁员了,他们不再需要洗烫西装。有些客人更从此没有再见过。朱氏说,经营洗衣店12年来,从未见过生意如此差。除普通洗烫生意减少外,以每磅重量计算的洗衣和折衣服务更是无人问津。她说,经济好时,他们忙于赚钱,周末又要出外应酬玩乐,根本不会花时间洗衣服,但现时经济不景,很多人被裁减工作时间,便自己动起手来洗衣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