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华人餐饮业现严重分化 特色创新系核心竞争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华人餐饮业现严重分化 特色创新系核心竞争力
2009年10月10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华人餐饮业虽然呈现出回升的势头 ,但是,整个行业出现了严重分化,生意好的餐馆天天门庭若市,生意差的则依旧冷冷清清。

  在经历了前些年“非典”、“禽流感”的重创后,意大利的中餐业已经面目全非,将近一半左右的中餐馆改做日本餐或者意大利餐,也有的尝试多餐结合的经营模式。思路的改变,短时间内确实起到了扭转困境的作用,但是,时间一长,由于经营的品种得不到创新,老顾客没有新鲜感之后,生意就再次变得异常清谈。生意好的餐馆,不管是做中餐、日餐还是意餐,由于特别讲究烹饪的口感和质量,并且时常推出新的品种,同时主动向消费者推介,所以,生意一直非常兴隆。一到周末,如果不提前订座,根本就排不上号。生意好了,原料使用的量也就大,每天采购的海鲜、肉类制品当天就能用完,消费者也就知道这里的食物是最新鲜的,经常愿意来消费,餐馆的运营也就进入了良性循环。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部分生意清谈的中餐馆,多年来就是不愿意在菜肴品种的创新上做任何文章,六、七年前的菜单一直沿用至今,这些餐馆既不愿意独立开发新的品种,也不愿意学习其它餐馆的特色、引进一些容易被消费者接受的品种。这一类的餐馆,显然不大可能有一大批回头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餐饮行业最大的特点就是要不断创新,并且要拥有自己的特色,在创新和特色方面做得好的餐馆,市场竞争力一定非常不错。当然,在谋求创新和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时候,必须分析、了解和掌握消费者的需求。(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