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又遇吃霸王餐大增 美华人餐饮业者叫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经济不景又遇吃霸王餐大增 美华人餐饮业者叫苦
2009年10月3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不景气,餐馆白吃白喝的恶客有增加趋势。日前罗兰冈一家美式连锁餐馆,四名西裔男女客人点了近60元餐点,享用完毕,一伙人明目张胆不付账,起身就往餐馆外走,并迅速驾车离去。美国中餐馆也难逃此类“吃霸王餐”者的骚扰,业者叫苦不迭。

  餐馆王姓经理表示,这种吃霸王餐事件在该店不是新鲜事,几乎每周五、周六晚间,客人较多、生意较忙时段都会上演,只是最近这些恶客的行径愈来愈嚣张。

  王经理说,店内空间大,一向“以客为尊”,规定服务人员不能查问疑似未付帐客人,更不能追客人,所以食髓知味恶客不断上门,通常这类客人都会三五成群,西裔、亚裔都有,年龄大多为18至21岁间,赖账金额从30元到50元不等。

  除吃霸王餐恶客,业者还可能碰上付不出钱的客人。

  在圣盖博开中餐馆的林老板指出,有些无家可归中老年人,只点一客炒饭、炒面或简餐,价钱不超过十元,吃完就表明没钱,而且今天吃这家,明天又换隔壁,经不同餐馆多次报警后,这类客人才不再上门。

  在洛杉矶开设多家休闲餐馆的李姓业者表示,通常吃饭不付钱的客人,都是有备而来,专挑餐馆最忙时段下手,一旦发现绝对不要轻易放过,以免姑息养奸。

  更不可思议的是,他在喜瑞都的店,还曾在中午发生一位客人以夹克蒙住小费箱,整个抱着就跑。哈冈店的户外庭园用餐区,当客人陆续离开,店内服务人员还来不及清理桌面时,就有人伺机一桌桌偷桌上的小费。

  后来李姓业者决定装闭路监视系统,开始向这些恶行宣战,结果有四个年轻人上门吃霸王餐,吃了90多元餐点,不但不想付账,还点了To Go餐点,其中一人先去开车至餐厅门口,然后再逐一开溜,并且得逞。李姓业者说,从录像带中看出,这些年轻人穿的是名牌外套、开的是好车,实在“太超过”,就将他们录像照片,张贴在店门口,结果他们的父母为小孩恶作剧,前来道歉、赔偿。

  律师蔡玟慧表示,吃霸王餐或吃完不付帐的行为,经业者报警处理,无论是当场或事后被逮,当事人若当场认错、赔偿就可私了,但若商家坚持立案,则会以“偷窃罪”起诉。(陈慈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