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广场计划未准反要求搬出 悉尼众华裔商户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建广场计划未准反要求搬出 悉尼众华裔商户抗议
2009年11月1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虽然建新悉尼市政厅广场的计划还未批准,但是位于拟议兴建地点的华裔商户已经纷纷被要求尽快搬出。

  位于Pitt Street,Pittsway Arcade的7家饮食商户对于悉尼地铁局(SMA)的做法相当恼火。SMA提议提供一笔钱补贴,要求他们搬出,以便在Pitt和George两街道之间的新悉尼市政厅广场下兴建地铁。

  格雷斯•张(Grace Chang)开设G和P中国餐厅已经25年了,拥有五年的租约,以及续约五年的选择。SMA提出5.6万元,要求格雷斯搬出。格雷斯认为这实在“很可笑”。“这很不公平,老店和新店所获得的补贴都一样。”

  然而,现在的问题还不在于补贴的多少。而是许多商户都对于悉尼市政厅广场和地铁是否会兴建持质疑的态度。反对党允诺如果在2011年3月的大选胜出,就阻止该计划。

  德斯蒙德•孔(Desmond Kong)是Pittsway商场食品大厅所在大楼的所有者。他表示,地铁是否能兴建目前很难有定论,他和21名租户所获得的补贴是以计划批准为前提的,提议补贴的先是交通厅,再来是地铁局。

  虽然德斯蒙德认为计划兴建的可能性很大,但何时批准仍未有定数。对于SMA直接接触他的租户,告诉他们可以退租,违反租约的话SMA会提供补贴的做法相当不满。“我还不肯定,他们是否一定会赔偿我,如果他们不付款,那么我一定会起诉他们。”

  SMA发言人为获得由41个租户所占据的6个物业的做法辩护。他称,SMA给他们提供了尽可能的通知,依据市场价格提供补贴。

  悉尼市政厅新广场建设计划的推进已经有所加速,因为政府决定在广场下兴建地铁。兴建地铁需要拆除Pitt Street上部分建筑物。雪梨市议会和SMA目前正在针对广场和商户(包括Woolworths)补偿问题进行磋商。

  虽然议员们已经对建广场的大体意见表示支持,但绿党议员哈里斯(Chris Harris)表示,议会并没有收到详细的计划书,对于广场设计也没有讨论过,他担心这个广场永远也建不起来。

  悉尼市长摩尔发言人称,在与SMA磋商获得更多进展后,详细的计划书会呈交到议会。目前,广场设计工作正在进行中。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