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祯潭:“世界华商大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黄祯潭:“世界华商大会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2009年11月19日 17: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世界各地华商代表陆续抵达马尼拉,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已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正静待大会明天胜利揭幕,”菲律宾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11月19日说。

  世界华商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由菲华商联总会主办。黄祯潭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菲华商联总会十分重视大会的筹备工作,“我们自从拿到大会主办权第一天起,就开始精心准备,并成立了11个小组委员会,务求大会举办圆满成功”。

  “全球各地华商参与本届大会十分踊跃,”黄祯潭说,截至11月18日,已经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970位参会代表来到马尼拉。其中最大的代表团来自菲律宾,有1200多人;其次是中国内地,有1000多位代表。

  黄祯潭表示,由于场地原因,本届华商大会原本希望代表人数限制在3000位以内,但由于各地华商报名非常积极,组委会临时决定,将参加开幕式人数调整到3300人左右。

  本届华商大会的主题是“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黄祯潭认为,由于金融危机对全球影响还未结束,举办华商大会就是要将全球华商精英聚在一起,促进交流,增进联系,为促进世界繁荣贡献力量。

  黄祯潭说,现在世界每个角落都有华商,华商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世界经济复苏更有赖华商的努力。“我们共同探讨世界经济形势,帮助每个华商所在国发展经济,也就是在帮助全球经济尽快复苏”。

  在黄祯潭看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为世界繁荣做出了贡献。他说:“中国国力强大对全球华商都有很大帮助,希望各国华商继续担当中国和世界间的经贸桥梁和纽带。”

  谈到为什么要争取主办本届华商大会,黄祯潭表示,华商大会是全球华人商界的盛事,也是华商交流的重要平台。全球华商之间的合作十分重要,来自不同地区的华商如能整合资源,各自发挥优势,彼此互助合作,将为世界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同时,举办华商大会可以将菲律宾介绍给全世界华商认识,吸引各国华商来菲投资兴业。

  成立于1954年的菲华商联总会旨在促进菲律宾华人社会团结,为华人争取合法权益,同时和菲律宾政府密切合作,推进工商业的发展。黄祯潭说,菲华商联总会在韩国参加第八届世界华商大会时,感受到大会对韩国推介自身商机有很大成效,于是开始努力争取主办大会,“很高兴我们最后成功了”。

  黄祯潭说:“菲律宾拥有美丽的风光、热情好客的人民和潜力巨大的投资商机,我们已作好一切准备,热情欢迎全球华商来到菲律宾。相信华商大会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推动世界经济繁荣作出独特的贡献。” (裴闯、许林贵、吕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