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商大会鸣锣在即 四大看点可堪期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商大会鸣锣在即 四大看点可堪期待
2009年11月19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一月十九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出席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图为贾庆林在下榻的酒店受到当地华人的热烈欢迎。 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马尼拉十一月十九日电 题:华商大会鸣锣在即 四大看点可堪期待

  记者 章予 米璐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二十日将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拉开大幕。前后为期四天的大会,邀得众多重量级嘉宾与会,会议议题设置亦极为务实。这场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召开的全球华商盛事,话题注定不会轻松,但却是看点十足。

  看点一:豪华阵容放大会议“含金量”

  如果以出席名单来衡量一次会议成败的话,那么第十届华商大会本身就是一场胜利了。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国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赵晓宇均出现在与会名单中。

  消息称,是次会议的主办国——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将出任大会主讲人,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亦将同场致词。名闻国际的海内外经济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则将奉上专题演讲,分析世界经济的发展前景及危机的应变方法。

  看点二:务实议题“抢攻”制高点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中,金融海啸惊涛拍岸,全球经济没有绿洲,身处世界各个角落的华商亦概莫能外。目前,最难将息的时刻已然过去,但真正“春河冰破”的那一刻却尚未到来。因此,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如何舞出步伐优美的“合作进行曲”,备受世界华商期待。

  进入第十届的世界华商大会,在议题设置方面可谓用心良苦。大会的四场名家论坛中,首场论坛便设定为“国际银行业与金融业革新:全球危机因应之策”,务实的议题设置将为全球华商携手步出经济寒冬提供解决方案。

  看点三:突破“在商言商”惯例

  世界华商大会于一九九一年在新加坡发起创立,每两年举行一次。十八年来,华商大会一直坚持“在商言商”宗旨,但此届华商大会将突破这一惯例,例如在名家论坛的演讲名单中,不仅有研习中华传统文化的专家登台演讲,亦有菲华企业对国家繁荣前景做出探讨。

  菲律宾首富、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席陈永栽便表示,华商不仅是在商言商,我们更参与国家发展,这也正是菲律宾华人引以自豪之处。

  看点四:华商力量借势全面“绽放”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球华商血脉相连,共同认同中华文化,华商圈是个超越政治的无形平台,而作为全球华商盛事,华商大会如今已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

  据其回忆,世界华商大会初创之时,与会者只有数百人,全体与会人员“在一个房间就基本坐满了”。所讨论的话题亦停留在务虚层面,而如今的话题都是世界大势,更有国家领导人莅临出席。

  从“打工者”到“资本者”,世界华商经历了传奇的角色蜕变。在当今这个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华商如何藉助世界华商大会这个广阔平台全面绽放力量,放大互动合作的乘数效应,相信在即将鸣锣的华商大会上便能找到答案。(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