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华商盼中国更加富强繁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 华商盼中国更加富强繁荣
2009年11月23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海外华商在开拓事业的同时,始终关心、关注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我们期盼伟大的中国更加富强繁荣”——这是第10届世界华商大会与会者的共同心声。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说,长期以来,海外华商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刻苦、讲信修睦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和诚信经营为当地贡献智慧和力量,赢得所在国人民的信任和尊重。有着共同的祖先、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共同的传统,广大华侨华人无论走到哪里,都忘不了对故土的深情,放不下对中国的惦念。中国富强了,海外华人地位日益提高,华商心中充满自豪。

  1997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期间,菲律宾华商蔡其仁大胆收购菲律宾进出口银行并成功进军金融业的事例还在为人津津乐道;一年前世界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经济前景一片迷茫时,蔡其仁又果断斥巨资买下濒临破产的“亚洲精神”航空公司,并向中国西安飞机制造厂购进飞机,开辟飞往中国的航线。

  蔡其仁说,任何事都有正反两面,中文里“危机”这个词本来就蕴涵着“危险”和“机遇”两层含义。通过耐心观察、仔细判研,生意人是可以发现商机的。当今世界的许多重大问题和挑战,往往都能从中华文化中寻求到解决之道。中国的持续发展,给我们海外华商提供了很多机会,我们可以借势与中国经济一同起飞。与会海外华商也纷纷表示,希望借助中国经济增长来扩张事业版图,在全球经济全面复苏前占得先机。

  世界华人工商促进总会执行主席、美国奥都国际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胡伟说,中国的发展势头是不可阻挡的。中国这些年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中国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但绝大多数还只是“大”而不“强”,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进入世界500强行列。

  马来西亚金信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董事经理梁家兴说,金融危机期间,中国对马来西亚产品的需求不减。中国在亚洲是经济增长“火车头”,希望中国继续高速发展,带动马来西亚和其他东南亚国家。

  加拿大中华总商会创会会董、金利美企业有限公司总裁章子惠已多次参加世界华商大会。他说,希望利用华商大会这一平台寻求合作伙伴,与中国企业及全球华商携手并进。中国的发展非常迅速,希望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更重要角色,为全球华商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吕诺、许林贵、裴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