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复苏计划谁受惠?亚太裔等少数族裔贷款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商业复苏计划谁受惠?亚太裔等少数族裔贷款少
2009年12月2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六月,美国中小企业管理局(SBA)在奥巴马提出的刺激经济拨款资助下,启动美国商业复苏贷款计划(ARC),帮助小商家申请高达35000元的低息贷款。但新美国传媒从SBA提供的数据发现,少数族裔贷款者仅从ARC计划获得约1000万元贷款,相较白人商家获得的1亿3000万元来说,少得不成比例。

  ARC计划不是直接贷款给商家,而是透过向银行为金额少于35000元的贷款提供百分百担保,使银行在审批小商业贷款时减少顾虑。此计划免却贷款者首12个月的利息和手续费,贷款亦可分5年时间摊还,因此吸引不少小商家申请。

  尽管刺激经济拨款官方网站未列明贷款者所属族裔,但新美国传媒对SBA提供的4497项贷款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当中只有151项(总贷款额约470万元)落在亚太裔小商家手中,白人商家则获得4104项贷款,比例超过91%,而拉丁裔和非裔情况更坏,只分别占140项(总贷款额约400万元)和65项(总贷款额少于200万元)。占全美商家总数5%的亚太裔只获得3%的ARC贷款。虽然当中的比例落差不如拉丁裔(占全美商家7%但仅得3%贷款)和非裔(占全美商家5%但仅得1.5%贷款)严重,但全美共有14个州没有任何一个亚太裔商家获得ARC贷款。

  对此,人权组织和少数族裔商家代表表示愤怒。位于华盛顿的保卫少数族裔商业和教育基金会主任罗宾逊表示,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下,仍然缺乏为有色人种提供协助的敏感度。人权律师Oren Sellstrom认为数据让人困扰,应进行有关调查,同时就SBA和银行的贷款过程提高警惕。他认为银行内少数族裔代表不足和政府在推行有关计划时族裔敏感度不足是两大原因。

  SBA发言人反驳道,ARC贷款只是SBA众多小商业贷款中的其中一项,未能全面代表少数族裔从SBA所得的帮助。他说,少数族裔贷款踊跃,分别占其普通贷款计划和小型贷款计划29%和37%。此外,他指少数族裔大多持有普通SBA贷款,但ARC贷款不能用作调整和支付SBA贷款,因此参与ARC计划的少数族裔不多。

  银行方面则表示只按贷款者的信用审阅贷款,不是按种族来决定贷款。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