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中国银行开拓新业务 推介人民币存款户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中国银行开拓新业务 推介人民币存款户头
2009年12月23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在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大趋势下,马来西亚中国银行22日正式推介人民币存款户头,开拓另一项崭新的业务。

  新设的人民币存款户头供个人及公司申请,所有符合资格的马来西亚公民和非公民都可在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总行及辖下分行,申请开设人民币往来户头和人民币定期存款户头。

  中国银行发文告说,马来西亚公司和非马来西亚公司如与中国境内符合条件的商业伙伴有人民币贸易结算往来,也可申请人民币往来户头和人民币定期存款户头。

  目前,中国政府已批准5个试点城市,分别是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和东莞,大约365个试点企业开办人民币贸易结算业务。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目前为客户提供人民币定期存款户头和往来存款户头服务。在定期存款方面,一月期的最低定存额为人民币5000元,而2个月至12月期的最低存款额为人民币1000元。

  马来西亚中国银行执行总裁郑经伯在推介礼宣布,马来西亚中国银行已与6家本地银行就人民币业务形成战略联盟伙伴关系,这6家本地银行分别是马来亚银行、大众银行、国际联昌银行、兴业银行、华侨银行及安联银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