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中华工商总会会长黄国忠:全球化乃大势所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古晋中华工商总会会长黄国忠:全球化乃大势所趋
2010年01月01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国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日电 东盟和中国10+1自由贸易区,经过多年的的谈商和调整,有关协定于2010年1月1日正式实施,自贸区全面建成。它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世界最大自由贸易区,也是覆盖人口最多的自贸区。在这个由中国和东盟10国组成的庞大市场中,将逐步实现关税全免,形成一个大市场,并对本地区11个国家产生深远影响。

  为迎接这一历史性时刻,马来西亚《国际时报》采访了古晋中华工商总会会长黄国忠。

  黄国忠:全球化乃大势所趋

  自由国际贸易市场,是全球化的大势所趋,东盟国家不论是否已经作好准备,都必须面对中国加东盟10国,共11个国家之发展中国家最大自由贸易区时代的到来。

  黄国忠希望砂州工商界以乐观和积极的态度迎接从2010年1月1日开始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时代的到来,通过这项大时代来催促工业革命性改革的步伐,加速工业现代化的转型,把危机变为转机,进而成为商机。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成立,并不是现在才提出的,中国和东盟10国,是经过多年的准备,才逐步落实这项计划,终极目标是所有物品在这11国流通,最实行关税全免,砂拉越州政府及工商团体在过去一再呼吁工业界必须做好迎接这个自由贸易区时代的到来。

  砂拉越州的情况也一样,不管是否已准备好,都必须面对这种国际的自由化市场时代的到来。

  黄国忠会长进一步指出,凡事都是双向的,有危机就有契机,也有商机,砂拉越州工业界面对冲击,东合其他成员国也同样面对冲击,问题是谁能更有效寻求变革来面对挑战,也通过变革来提升产品素质和寻找商机。

  即然这是不能改变的大势所趋,工商界就不应感到悲观,而应乐观的面对挑战,通过这种挑战来提升生产技术,这也能加速改革和提升产品素质的步伐,加强竞争力。

  “我们的老祖宗漂洋过海到世界各个角落去,身无分文,也能赤手空拳的打出一个春天来,更何况我们现在已有一定的基础。”

  重要的是,工业界不要保守,也更不要墨守成规,只要变革,就可以打出一片春天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