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拟兴建菲律宾铁路系统 造价18.8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公司拟兴建菲律宾铁路系统 造价18.8亿美元
2010年01月0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交通部一名高管说,一家上海建筑公司提出用中国政府资助的资金承建一条连接甲美地铁路系统,造价几十亿美元。

  交通部铁路副部长马文忠说,中国上海外国经济与技术合作(集团)公司(SFECO)递交一份合作方案书,要求承建轻轨1号延伸南线,造价18.8亿美元,可能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资助。

  早前,以罗米诺为主公司集团的一个成员公司Ecorail运输服务公司建议以联合经营方式承建延伸南线。

  Ecorail从事在铁路系统上建设、运营、维护、协调和提供技术服务。

  马文忠说:“交通部还在评估Ecorail的方案。那将要么是Ecorail或是SFECO的方案,取决于哪种对政府最有力。”

  但他说,项目资金更可能是早前宣布的中国官方发展援助。

  马文忠说:“SFECO方案是非常先进的。他们的研究已经完成,而Ecorail还在研究联合经营的组织结构和项目估价。”

  他补充,SFECO方案已转给国家经济发展署评估。

  南线延伸项目将把现长15公里的轻轨1号线延长11.7公里,其中有10.5公里将是高架式,剩下1.2公里是在地面下。

  延伸线将从现有路线的最后一站墨拉兰开始,并将跨越巴玉兰计和拉斯毕那斯,之后连接甲美地省描戈奥社。

  项目将包括8个站台和2个预留站台。这将预计每天可载客80万人次,从描戈奥至古洛干市莫诺蒙杜的行程缩减为不足1个小时。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