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员凭观察估计销售额 美中餐馆斥无理查税抢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稽查员凭观察估计销售额 美中餐馆斥无理查税抢钱
2010年05月07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美国加州税务委员会(Board of Equalization)今年四度派稽查员到太阳谷的小中餐馆Tasty China,守在餐馆里面或从外面观察统计登门的顾客,并估计每个人花多少钱,最后根据观察结果裁定这家餐馆过去三年总共少报9293美元销售税。

  报道援引洛杉矶时报消息指出,这家餐馆由老板何易全(译音,Yi Chung Ho)掌厨,来自中国台湾的老板娘掌柜,两人每周工作六天,没有雇用别的人手,凡事都亲力亲为,上门的大多是老顾客。

  以“妈妈”自居的老板娘把州税务委员会的决定斥为“抢劫”,坚持他们完全遵照规定收取和缴付销售税,没有短少州库一毛钱。

  “妈妈”说,这家餐馆一直靠他们在美国海军服务的儿子资助才能维持下来,他们根本拿不出州税务委员会催收的9000多元,也雇不起律师讨公道。

  她说,等催缴账单到期,她与“爸爸”只能关店,回到他们把两个孩子拉拔大的北好莱坞一卧房公寓,靠儿子养老。

  在2月11日,两名州税务委员会稽查员从上午10时30分就进入这家只有九张桌子的小餐馆,一直守到晚上8时30分,总共看到18名顾客上门,消费额136.58元,也就是应缴给州库12.13元销售税。

  “妈妈”不满调查员宣称另外三次观察生意比较好,并估计每个顾客平均花费6.59元;实际上只买一块钱米饭的顾客也不少。她的房东和一些老顾客对州税委员会的做法也不以为然。

  《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罗培兹(Steve Lopez)批评税务局用这种方式对付小餐馆根本是杀鸡用牛刀,尤其南加州不乏合法逃税的大案子,像是职棒道奇队老板麦寇特五年期间赚进1亿800万元,却不必付州税或联邦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