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三市长率经贸团访华 随行华商拓商机称收获颇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三市长率经贸团访华 随行华商拓商机称收获颇丰
2010年05月26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由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三位市长率领的40人访华经贸团24日在北京,进行了逾一百人出席的中加贸易商业推进论坛,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等代表,与烈治文山市市长、密西沙加市市长及旺市市长出席了论坛,探讨加中贸易的重要性。密西沙加市与石景山签订经济文化交流谅解备忘录,密市市长麦考莲认为,石景山的旅游区值得密市借鉴。

  麦考莲24日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长途电话访问时表示,与石景山签订加强经济文化领域交流与合作备忘录,有助加强彼此有关方面的交流及交换意见。她指出,石景山由一个工业区发展成富有动力,很有吸引力的旅游区,密市可从中学习石景山如何透过娱乐事业吸引人群,并加强密市市中心的动力。加国Sheridan College的动画专长,也可与石景山的兴趣不谋而合。

  密西沙加华商会会长朱洪恩表示,即将在密市开设分校的Sheridan College,也有董事局成员随行,希望可吸引到石景山的学生,同时考虑在中国设校招生。他续称,密市一间医疗技术公司与中国慈善总会医疗救济阳江工程签署协议,为中国提供急救医疗用品,作救灾之用。商会周一也与投资北京国际有限公司,签署了互相交流的备忘录,日后有意投资中国的加国商人,可透过商会取得相关资料。

  朱洪恩认为,此行至今最大效果是随行的商界人士,可以在论坛后与中国同行建立关系,为日后开拓商机铺路。部分中国从事环保的太阳能及风力发电公司,都很有兴趣投资加国,并在24日的研讨会取得加国城市的数据,了解建立能源工场或工厂的可行性。

  访华团共同主席梁万邦认为此行已算成功,加国的教育、航天及融资事业最有机会受惠。他说,有来自西安的7位代表,专程到北京出席论坛,并与加国随行的航天公司代表会面后,实时邀请对方到西安的工厂商谈合作机会。

  他指出,与一间中国信托公司商谈后,对方也想了解中国公司如何在加国上市,烈治文山市一间药物制造公司,也与中国方面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探讨中国如何协助加国进行药物科研。

  访华团其后会分批到中国其它地区访问,最后在香港汇合,结束访华之行。(杨婉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