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客人无端兴讼索赔 美华商乐掏腰包升级监控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防客人无端兴讼索赔 美华商乐掏腰包升级监控系统

2010年06月2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该报日前报导“又遇讼棍?华商走道窄被告”新闻后,提供监视保全系统的华资业者表示,上门要求安装或升级可保留半年或一年监视录像的华裔商家明显增加,为的就是预防几个月后,无端上门索赔或兴讼的客人和交易纠纷。

  该报曾报导华裔郑永在洛杉矶市中心开设专门出售发饰用品小店,今年初遭一名精通法律条款的残障人士,以违反残障法名义控告郑永店内走道过窄,轮椅无法进入,法官判郑永赔偿2500元。郑永不服上诉,5月中旬庭审时,却苦于证据不足,再次败诉。

  圣盖博地区开餐馆的王老板原本就打算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设备,但遇经济不景气,暂时打消念头,看了报导,觉得监控系统开销还是不能省。

  王老板表示,餐馆一向人多、事繁,走道又不可能太宽,进出上菜也难免有意外,安装监控、录像系统,一方面可监控营业安全,一方面也可作经理察看、管理外场的辅助工具,真的与客人发生纠纷,还可调出录像当作左证。

  开书店的林先生也说,书店陈列架及走道较多,单凭店员的目视管理,还是有很多视觉死角,最近他也特别花了1000多元,安装有四个摄影镜头的监控保全系统。

  全通监控保全业者傅帮全表示,虽然不少华裔商家都有安装监控保全系统,但较老旧,一般只保留最近两周,最长也不超过三个月的录像,但近期商家频遭讼棍敲诈,无故蒙受金钱与精神损失案件频生,所以,不少业者宁愿多掏腰包,升级或更新可长时间录像的监控保全系统。

  另一张姓保全业者说,一般商家采用的DVR监控保全设备,摄影镜头从4个到16个不等,设备花费则从200元到2000多元,录像保存至多两、三个月,若更换成PC Base的长时间录像监控保全系统,设备花费至少从700元起跳,不过,录像可保留长达半年、一年,甚至三年,而且最新监控保全系统,还能让管理者透过智能手机进行远程监控。

  傅帮全指出,通常餐馆、书店、客流量高商店、大卖场、较易发生意外事故商店,以及销售品体积较小,特别容易遭顺手牵羊的店家,或是负责管理商场停车场、公共场所出入口的物业公司,最好安装能长时间录像的监控保全系统,让店头、商场的安全管理更为容易,若遇讼棍上门,也能提供充分证明,与讼棍进行法律周旋。(陈慈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