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吴二次握手全球华人期待两岸美好前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胡吴二次握手全球华人期待两岸美好前景
2009年05月2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7日电 意大利《欧洲华人报》5月27日刊发时评文章说,5月26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第二次握手。 两岸关系时时刻刻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海外华人为两岸关系出现波折而揪心,也为两岸关系的突破与进展而欢欣鼓舞,此次“胡吴会”成为海外华人热议的焦点,让炎黄子孙看到了和平统一的曙光。只要两岸执政党领导人拿出智慧和大胸襟,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两岸交流,两岸关系就会“更上一层楼”。

  文章摘录如下:

  2009年5月26日,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亲切会见来访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这是两人自去年5月之后的第二次见面,第二次握手。这也是海峡两岸执政党为改善两岸关系、实现两岸和平互助、最终走向和平统一之路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国内媒体称之为“双赢之旅”,海外华人称之为“和平统一之旅”----炎黄子孙看到了和平统一的曙光。

  回顾历史上的两次国共合作,每一次合作都使中国朝着民主进步的方向更快发展,相信国共一定会摒弃曾经的分歧,第三次真诚合作,使中华民族迈向全面崛起。

  吴伯雄在党主席任内,去年和今年都和胡锦涛进行会谈,吴伯雄指出,“我觉得将来两党领导人一年左右见面会谈一次是很自然的事情”。虽然两党领导人定期会谈机制将还没有正式形成,但双方已经有了默契,两党领导人也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民进党籍的高雄市市长陈菊前不久也来大陆进行访问,并会见了大陆地方领导人。民进党内一片赞许之声,顽固“台独”分子的市场越来越小。假以时日,胡锦涛如果和马英九或民进党主席进行会谈,那将是多么令人感动与感慨的一幕!

  两岸关系时时刻刻牵动着海外华人的心,海外华人为两岸关系出现波折而揪心,也为两岸关系的突破与进展而欢欣鼓舞,此次“胡吴会”也自然的成为海外华人热议的焦点。意大利华文媒体都开辟转版,将吴伯雄率团访问大陆的行程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多少事,从来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只要两岸执政党领导人拿出智慧和大胸襟,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两岸交流,两岸关系就会像胡总书记引用的唐诗一样“更上一层楼”!(冀人)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