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媒:马华党争让华社看清领导人的真面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媒:马华党争让华社看清领导人的真面目
2009年11月11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几个月的内斗,斗出了许多政客狰狞、利欲熏心的真面目;一些人平日高高在上常将仁义道德挂嘴边,最后却在权势面前当了侏儒;一些人为官位为党职频频使出变脸术,今日靠A明日又偎B,完全一副没有原则,也毫无担当的小人嘴脸。(图: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10日刊发署名文章说,很庆幸有马华这场党争,让党员和华社真正看清楚了所谓马华领导人的素质和真面目。眼前只剩下一条路,即是让中央代表重新选出新领导,也让新一代领袖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只有重选,马华才能抬起头,重新出发。

  文章摘录如下:

  马华的“三国演义”,愈演愈不象样,荒腔走调不说,还变成了拖棚歹戏,让台下观众个个看得怒火中烧,大吐口水。

  首相纳吉三番四次谨慎地提出告诫,要马华自己速速解决纷争,想必了解外人在此刻插手马华纷争的敏感性。

  纳吉若真要插手,无论纷争多么错综复杂,也一定能迎刃而解,马华各派各系焉敢置喙?不过,这一插手,给马华带来的后遗症,恐怕会比目前斗得你死我活的情况还要严重。

  1984年梁陈党争僵持不下,最终由当时的副首相嘉化峇峇插手“调解”的一段马华屈辱史,至今还让许多马华党员抬不起头来,马华的尊严,经得起再一次打击吗?

  绝大部分马华党员,甚至华社一般民众,都知道万万不可再让历史重演。

  但数次华团领袖受记者询问时,却表示“赞同首相在适当时候调解马华纷争”。如果连代表华社的领导人,都不得不违逆华社立场,发表逆向思维的谈话,显见马华拖延已久的纷争,已让人们感到极度厌恶,已到了“尊严事小,但求迅速解决”的地步。

  因为某些人言而无信,蔑视特大的决定,而赔掉整个马华的前途和生命,此情此景,想必已让许多老一辈的马华党员捶胸顿足。

  过去几个月的内斗,斗出了许多政客狰狞、利欲熏心的真面目;一些人平日高高在上常将仁义道德挂嘴边,最后却在权势面前当了侏儒;一些人为官位为党职频频使出变脸术,今日靠A明日又偎B,完全一副没有原则,也毫无担当的小人嘴脸。

  这一些人,能领导号称代表大马600万华人的马华,为民请命,为社稷干点有意义的事吗?

  马华眼前乱局,对所谓的“团结方案”实是一大讽刺。纷争不速平息,是死路一条;由外人插手“调解”,没有立即寿终正寝,也不过在苟延残喘。(陈宝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