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中国城冲突事件:为华商理性维权叫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尼亚中国城冲突事件:为华商理性维权叫好
2009年12月03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意大利《新华时报》12月2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11月24日开始,罗马尼亚警方对首都布加勒斯特东北部的尼罗市场(中国城)实行“封店”行动,至今已持续数天,罗海关及经济警察共查封包括华商在内的店铺300余家,来市场进货的客商基本绝迹。圣诞将至,正是生意最好的时节,无端遭遇封店危机,市场内的华商不得不联合起来自救。

  文章摘录如下:  

  针对尼罗市场管理方无理加收停车费等不合理现象,罗马尼亚华商与市场管理方矛盾不断升级,华商不仅遭遇封店的损失甚至还有被强迁的风险。 “罗马尼亚中国城瘫痪 华商联保与管理方抗争;罗马尼亚尼罗市场遭持续查封”等新闻报道纷纷见诸报端,此事件在全球华人社会引起了轰动,目前事态还在进一步发展当中。

  从这次的事件中,我们可喜地看到,华商的维权的意识普遍增强。罗马尼亚华商在驻罗使馆的帮助下,选择了理性的维权方式与市场管理方进行交涉,使得事件的发展过程整体朝着有利于华商的方向转化,充分说明华商在经历过各种历练的情况下,心态更加成熟,法律意识普遍增强。

  其次,华人的团结意识普遍增强。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团结是争取利益的最强有力和有效的选择。在这次的维权事件中,华商紧密结合在一起,团结自救,自组“联防队”,合用发电机,发誓捍卫合法权益等,同生死,共进退,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令人钦佩。

  再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普遍参与为事态的发展,起到了扩大影响和加强团结的巨大作用。在这次的事件发生后,《旅罗华人报》在第一时间发出报道后,各国华文媒体以及国内媒体也纷纷转载刊登此报道,声援罗马尼亚华商维权,这充分体现出全球华人的团结意识普遍增强。

  总而言之,透过尼罗华商维权事件,让我们看到了华商乃至华人社会的进步与团结,让我们看到了华人的凝聚力。相信华人在今后的路上会越走越好,相信华人会越来越强大。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罗马尼亚华商维权行动呐喊助威,为华人团结叫好。 (李叔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