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要注重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侨要注重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10年03月30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3月29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近年来,国内经济发展迅猛,吸引了众多华侨回国创业投资的目光,很多华侨抱着极大的热情在国内拓展事业发展空间,这原本是件利国利侨的好事,可是华侨回国投资受骗的消息却屡见不鲜,令人堪忧。华侨在国外赚钱是非常不易的,有些人为此倾家荡产,半辈子的心血一夜间付诸东流,面对这种状况的确令人同情和遗憾。随着此类现象的不断发生,不得不引起大家对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视和反思。

  文章摘录如下:

  华侨是一个处于夹缝中生存的群体,由于身份的相对特殊,很容易忽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这个重要的环节,在此,我们提醒大家,在决定投资之前,一定要加强国内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加强国内关于维护华侨合法权益法律知识的学习,同时也一定要加强与国内侨务部门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谨慎投资,以免上当受骗。

  我们身为华侨,虽然生活在海外,但依然是合法的中国公民,依然享有中国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民权利并受中国法律保护,同时应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公民义务。当前国内的侨务法律建设取得了较大进展,从中央到地方制定了一系列专项涉侨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及部门规章,规定了华侨回国定居、引进侨资、技术、设备与人才以及华侨教育、婚姻等内容。“保护海外华人利益”已经是一项国策,了解这一国策对维护侨益至关重要。衷心希望广大华侨在今后的投资创业及生活中能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李叔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