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9岁华裔女产子事件引发少儿性问题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媒:9岁华裔女产子事件引发少儿性问题关注

2010年06月25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4日刊发署名文章说,从最近大马一段网上流传的小学生接吻短片,的士色魔指称其受害者都是自愿与他交欢,再到14岁男生和9岁华裔女生成为小爸妈的事件,无不反映出现在社会的少儿们对性的观念之前卫。性早熟的孩童要面对生理急速的变化,心理的适应也会出现障碍,这些都需要父母、教师和社会的关注。

  文章摘编如下:

  惊闻北马有一9岁华裔女童怀孕产子,经手人据说是14岁的邻家少年。在家人眼中,两人只是一对玩伴,孰不知两人对对方的身体充满好奇,对性事跃跃欲试,已经超越两小无猜的单纯境地。

  9岁女童是属于性早熟,类似现象在国外已经获得普遍关注。性早熟是指女生在8岁以前,男生在9岁半前出现第二性征,或者女生在10岁前来第一次月经。这些孩童的生长速率会加快,产子的9岁女童身型比同龄孩子来得高,就是这个原因。医学的诊断认为除了疾病原因,饮食也是一个因素。

  最近一段网上流传的小学生接吻短片,的士色魔指称其受害者都是自愿与他交欢,到14岁男生和9岁女生成为小爸妈的事件,无不反映出现在社会的少儿们对性的观念之前卫。他们受到各种管道包括电视娱乐节目、杂志、市场和网络,甚至是大人言谈行为中不经意流露的性讯息的影响,进而会做出或者说出一些大人意料不到的行为和说话,对此大人切忌不以为意,感到不好意思,而错过教育的机会。

  进入青春期的男女生,有些人在生理上有性冲动,有的则在异性相处方面有烦恼,处理和渲泄的方式人各有异。有人会借阅读、运动、画画等方式来纾解,有的则会直接通过生理上的满足来得到慰藉。

  十多岁的男女况且有这方面的困惑,何况是性早熟的小男生小女生,他们提早面对青春期的烦恼,心智的发展往往追不上生理的发育,更需要大人们更大的关注。

  目前没有任何部门接获9岁女童产子的投报,大家都在寻找当事人和他们家人的下落。在法律上,少年犯了强奸罪,父母疏于监管也触犯法令,固然需要现身交待和负责。然而,两个小父母需要的是身心辅导和扶持,以面对往后还很长的人生路,这显然更为重要。

  最近教育部在紧锣密鼓拟议教育改革,令人应接不暇的各种建议给人感觉是缺乏大原则、明确目标和科学标准,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一连串的少儿性问题是一记警钟,敲醒教育部,教育改革不只是为了人力资本、减轻考试压力和跟随大趋势,更是为了国家下一代的人格全面发展。(张立德)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