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尤丁称不承认独中统考 沙巴独中董总表遗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幕尤丁称不承认独中统考 沙巴独中董总表遗憾
2009年05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华侨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独中董总与沙巴民主行动党,对于副首相兼敎育部长慕尤丁表明政府在现阶段不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拨款资助独中,表示遗憾。

  沙巴独中董总主席刘瑞发受询时指出:“我们欢迎并感谢慕尤丁指政府原则上同意豁免独中的政府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费,但是对其发表政府不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不拨款资助独中,感到万分遗憾。”

  无论如何,他表示沙巴独中董总将会继续尽力与政府的教育配合,直到独中统考文凭获政府承认。

  沙巴民主行动党主席邱庆洲指慕尤丁发表“政府不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拨款资助独中”这番话对整个马来西亚华裔社会是重大的打击及引起极度不满,而且今后就算独中生在统考中成绩优越,也注定进不了国立大学。

  他今日在亚庇发文告指出,这项决定彻底与首相纳吉所提倡的“一个马来西亚”政治理念背道而驰。再次展现政府不公平对待华文敎育。他说,政府在这边厢高呼平等,在另一边厢却向华人社群施压,否定华社的基本权利,如何能实现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

  邱庆洲指出,华社唯有靠自己设立独立华文中学,俾使华裔子女们有机会接受华文中学敎育。经过多年的努力,这些独中在马来西亚逐渐成长,今日已发展成为超级学校,这不是政府的功劳。

  他说,如今国内的独中间间都是那么的优秀,学生品学兼优,独中统考证书更获国际知名大学所承认和接受,许多独中生无论参加SPM、大学预科考试及独中统考都成绩优异,申请入读海外大学不仅广受欢迎,还获颁予奬学金,学成归来为国家贡献,国中生往往望尘莫及。

  他认为政府不资助独中不承认统考文凭就是歧视华社,如何能完成“一个马来西亚”的理念。

  慕尤丁25日接见以董敎总为首的七个华团代表时指出,政府在现阶段不会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拨款资助独中。他说,独中并不符合政府的教育政策,如果独中不能够符合教育政策的规范,包括课程纲要和教育方针,政府就不能承认和接受独中统考文凭。他说,如果独中还是坚持要独立自主,政府就无法提供财务上的资助。

  不过,他表示政府原则上同意豁免独中和其它私立学校的政府和大马教育文凭考试费。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