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校校友联总通过议案 促政府积极发展华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大马华校校友联总通过议案 促政府积极发展华教
2009年06月22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柔佛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第12届理事会全体执委。(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6月21日吁请政府保留土地作为校地,并且根据人口分布及需求,制度化增建华小,同时把增建华小所需的拨款纳入大马计划、财政预算案和教育部建校计划内,以一劳永逸地解决华小不足的问题。

  大马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也鉴于华小是大马国家教育体系的一环,却不易获得政府足够拨款作为硬体建设发展,吁请政府根据学生人数比例公平分配教育资源。

  通过9项议案

  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21日召开2009年度代表大会,一致通过9项议案,除了以上两项,其他决议还包括:

  1、吁请政府废除以英语教数理政策,尽早宣布各源流小学恢复采用母语作为数理科的教学与考试媒介语。

  2、鉴于独中数十年来为国家培育不少人材,是大马教育重要的一环,吁请政府制度化常年资助华文独中发展及承认独中统考的文凭。

  3、为了捍卫及维护华小董事会的权力,吁请政府阐明华小董事会在教育法令的主权,包括学校食堂管理及签署学校支票等权力。

  4、吁请政府拟定方案,检讨多年来的师资培训计划,全面解决华小长期以来面对的师资短缺问题。

  5、吁请政府检讨公共服务局海外留学奖学金的处理机制和发放标准,废除种族固打制,并透明化录取过程。

  6、吁请高等教育部尽快批准新纪元学院及南方学院升格为大学的申请,以便使大马从华小至高等学府,能拥有完整的华文教育体系。

  7、吁请政府正视校园暴力频频发生的事件,采用适当应对措施及有效机制处理,以提供学生更和谐的学习环境。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