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学校联手打造中文学校 倾力服务华裔学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西学校联手打造中文学校 倾力服务华裔学子
2009年08月17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馨的幼儿娱乐场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与PUERTE DE VALLECAS官方学校FERNAN CABLLERO达成一项“中西合作办校协议”,这意味着一所中文学校将落户马德里官方学校。这座中西文化交流之间的桥梁,将提供一流的教学设施、过硬的师资水平、完善的教学后勤服务,让生活在马德里的华裔学子直接受益。

  谈到学校的教学硬件设施,FERNAN CABLLERO学校的负责人IGERREMO兴奋地说,学校有专业的电脑微机房、学校内部专业多功能舞台、多媒体电化教室、多功能学生运动场等,能够多方面满足不同学生的学习要求。在谈到中西文化的交融的时候,IGERREMO说完备的教学服务与质量,将带动整个华裔学子及其家庭积极融入到西班牙的社会生活,同时也能够让西班牙人感知并体验古老的华夏文明,对中西双方来说都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对IGERREMO的说法,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管辖下的中西文化艺术学校校长严女士恳表赞同,她说,之所以选择马德里的官方学校作为合作伙伴,是因为VALLECA为华人主要聚集区之一,学校就在地铁附近,可以方便华人子女就近入学,减少家长接送子女的麻烦,同时,学生能够及时回家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其次,FERNAN CABLLERO学校斜对面就是COLEGIO SAN JOSE学校,众多华人子女在该校学习西班牙文,有条件的学生放学后,马上就可以转学中文,让中西文齐头并进,相得益彰。另外,合作的学校很有诚意,并且有条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配套服务工作甚至细化到了门卫的管理,教室的布置尽可能与华人的生活习惯、个人爱好相结合,让学生有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环境。同时,FERNAN CABLLERO学校拥有56名优秀的中文教师作为人才储备,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心理、学历的华裔学子的学习要求。

  在谈到具体的教学课程设置与安排上的时候,官方学校FERNAN CABLLERO的一位负责人满怀信心地说,在这里学习的华人学生,将可以学到数学、英语、电脑等专业课程,并辅以中西礼仪、武术、舞蹈、绘画、葫芦丝、钢琴等艺术科目,除此两个学校将不定期地组织不同国度的学生,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让学生得到全面的培养和发展。另外IGERRMO还幽默地说,“当然中文才是最重要的,毕竟中文是学生的母语。”

  中西两所学校联手办中文学校,正如严女士和IGERRMO所说,所有来这里学习的华人学子,昨天是朝气蓬勃的华裔青少年,今天是为德才兼备的脊梁,明天将为中西友好往来的使者。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