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文沉浸学校落户美国旧金山 家长积极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又一中文沉浸学校落户美国旧金山 家长积极响应
2009年08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监加西亚(右)、市长纽森(中)、校长唐若兰(左)以及学生代表,一起为新开办的中文粤语沉浸学校剪彩。(萧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新学期开始,学生们结束近两个月的暑假陆续返校,而在美国旧金山市Haight街上已关闭4年的前DeAvila小学,更是一片喜气洋洋。家长、学生、老师们聚集一起,庆祝该市校区最新一间中文沉浸学校开课。旧金山市校区学监加西亚、市长纽森齐齐到贺,与校长唐若兰以及学生代表们,一起为新学校剪彩。

  两年前从波士顿移居旧金山的Will和Sheila Anastas夫妇二人,8月24日一早带着他们5岁的女儿到学校参加开学典礼。他们表示,今年派位申请时,为女儿选择了7所学校,但因希望女儿从小学中文,排在申请表之首的是另一所以中文沉浸课程著名的学校。结果7所心仪学校都没获选,最终却获派来这间最新开办的中文沉浸学校,也总算心愿得偿,令人兴奋。

  Will Anatas表示,在波士顿根本没有类似的中文沉浸课程提供,女儿从小可以获得学习中文的机会实在难得,他们也希望未来儿子同样可以入读这间学校。

  身为学校家长组织领导成员的邓爱贞也一早到学校忙碌,她5岁半的儿子也将在该校开学。她说,自己虽然会讲中文,但不会写,而儿子可以获派到中文沉浸学校,未来不但会说中文,还会写中文。

  另一位华裔家长Grace McKevitt,其父母虽都是来自大陆,但父亲说粤语,母亲说国语,结果在家里说的却是英语。她很高兴5岁的儿子可以到中文沉浸学校就读,有学习中文的机会。

  加西亚和纽森在开学典礼上也是一脸兴奋。加西亚感谢家长对校区、对学校的信任,感谢旧金山市府提供的雨天基金,可以令校区不用裁减教师,从而提供优质教育的承诺。

  而市长纽森则是个女儿预产期在下个月的准爸爸,这所学校与他来说,是名符其实的邻区学校。他开玩笑说,学监已经建议他尽快为未出生的女儿排队,以便过几年后可以顺利入读这间中文沉浸学校。

  该校校长唐若兰在开学典礼上兴奋地摇了摇上学铃。曾经作为双语教师的她可以说流利的中文和英文。她回忆起小时候要在放学后和周末时间,特别到中文学校学中文,颇为辛苦,而现在学生们在上课时间就可以学习中文。而且家长们对新学校的活动也十分支持并积极参与,令人对未来学校的发展充满期待。

  旧金山市校区目前有多间学校提供双语及沉浸课程,包括尤方玉屏学校,还有前几年在Starr King小学增设的国语沉浸课,以及奥提加小学的粤语沉浸课程。(萧慧)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