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哈岗学区增设孔子课堂中文班 西裔生为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哈岗学区增设孔子课堂中文班 西裔生为主
2009年08月26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安琪(左)、井崎(中)和徐乃星正在向媒体介绍他们的“孔子课堂”。(高睿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在美国加州教育经费削减,洛杉矶各个学区纷纷裁员减课的时候,哈岗学区不但不裁员不减课,反而还增加了“孔子课堂”中文班。学区教委徐乃星8月23日向华人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

  徐乃星介绍说,西达连初中从8月26日始将开设“孔子课堂”中文班,这是该学区四所初中当中第三所开设中文班的学校。为此他们特意聘请了毕业于北大中文系,在加州州立大学取得了硕士学位,并已考取加州教师资格认证的王安琪,担任西达连初中的中文教师。此前她已有洛杉矶学区7年的中文教学经验。

  徐乃星认为中文课程必须从初中就开始抓起,这样就可以保证威尔森高中中文课程的持续进行。“如果我们的孔子课堂得到了中国国务院汉语推广办公室(简称汉办)的认可,除了可以得到3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外,以后每年都可得到汉办的资助。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争取美国联邦和州政府对少数族裔语言课程的专项资金”。

  西达连初中日裔校长井崎表示,该校虽然70%都是西裔学生,亚裔学生还不到20%,但在全校仅有的400多名学生当中,报名学习中文的学生却多达300多人。王安琪老师凭借多年的中文教学经验,很好的调动起学生对中文的学习兴趣。例如带他们去中餐馆用中文点菜,让学生们觉得学中文很有用。再有就是把中文和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联系在一起,客观上创造出学以致用的中文学习环境。(高睿)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