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菲校友联支持华教师资造血工程 推动文化传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菲校友联支持华教师资造血工程 推动文化传承
2009年08月26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8月22日,由菲律宾华文教育研究中心副主席黄端铭、华教中心办公室主任洪湄玲等率领的10位“造血工程”回国深造学生及家长礼访旅菲校友联合会,受到热烈欢迎。

  校友联当值主席李法铭首先致欢迎词,对到访的华教中心领导、各华校领导以及10名学生的礼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华教中心高瞻远瞩发动“造血工程”,表示钦佩和支持。李法铭说,选拔菲律宾当地华校有志于华文教育事业的优秀中学毕业生到中国深造,学习中华文化,毕业后返菲任教于华文学校,这是百年树人大计,有关中华文化在菲传承之事,意义非常重大。

  华教中心副主席黄端铭随后介绍了当前菲律宾华文教育发展现状,并指出在发展过程中面对的师资短缺问题。他指出,除了近年来由中国国家汉办委派赴菲支教的志愿者教师外,选派菲律宾学生往中国深造,毕业后返菲执教是另一种优先选择,也就是“造血工程”。他对校友联继去年全资资助5位本地学生到中国暨南大学深造,今年又资助5位学生表示赞赏和感谢。

  去年五位到中国学习的同学一一发言,以流利的普通话汇报她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情况,他们对校友联的无私资助表示感激。

  座谈会畅所欲言,华教中心师资部主任杨美美、罗申那和谐学校校长陈为理、三巴乐中华学校华文主任徐睿都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学生们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奋发学习,为菲国华文教育增添新生力量。

  据报道,今年校友联支援华教中心“造血工程”仍采取一帮一的资助形式。

  座谈会后,大家合影留念。新的学期就要开始了,大家互道珍重,握手惜别。

编辑:董方】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