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职场成功的背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异域职场成功的背后
2009年09月08日 15:5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Tina是银行的客户经理,每年的销售前三名和服务明星,因此常有新人向她请教如何超额完成销售指标的成功之道。

  谈到销售,Tina总是这么开头的:“我刚来银行,接受培训的时候,是一位有着二十年工龄的客户经理给我们上的第一课。她告诉我们:如果你要完成业绩,就不要总想着业绩,而是要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只要把服务做到家了,客人自然就会越来越多。这些年我一直是按照她的话去做的,结果你们都看到了。”

  Jerry立志成为房地产经纪。考取执照需要通过三次培训和考试。有一次,上课的是一位老牌的西人经纪。这位经纪笑着说给他们上完课,他就准备退休了。这是他的第三次退休,因为头两次退休后,他的老客户都不放过他,非要他帮他们找房子,并愿意多出5%的经纪费。盛情难却之下,他只好再次出山,为客户选择满意的房子。而他这一次是否能顺利退休也还是未知。

  为什么在房市低迷,许多经纪即将失业的时候,这位老经纪却被客人追着给钱买房子呢?他说,因为他为客人选房子的时候,充分考虑各方面的因素,所选中的房子几乎都有巨大的升值潜力,没有一个客人不满意,没有一个客人不对要买卖房屋的亲友郑重推荐他的。

  能做到这点,和他平时就积极收集房屋信息,对每栋上市的房屋从历任屋主到大小修缮,从建筑材料到房屋构造,一切了如指掌、熟烂于心。一旦客人有需要,他立即就能推荐最合适的房子,带给客人惊喜的同时,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句话,只要服务好了,顾客自然就源源不断了。

  Tina的授课老师和这位老经纪的话如出一辙:服务做好了,生意自然就来了。其实成功的事业哪个不是如此?很多各式顾问和经纪,看似使尽浑身解数要达到招揽客人的目的,又是大做广告,又是加入各种教会团体,同学会同乡会一次不拉,逢人就说自己的产品多好多好,却往往收效甚微。为什么呢?没有将心比心的周到服务,所有的形式都是缘木求鱼,枉费心机。

  其实为人处世,何尝不是如此?人人都想得到幸福,于是大多数人处心积虑去追逐名利,以为可以从中得到幸福,却往往在功成名就之后,陷入深深的空虚和茫然。其实,幸福就在生活平凡的点滴里,需要用心去发现,去感觉。终日忙于计算得失,失去了一颗可以感知的平凡心,幸福就在不经意间溜走了。

  有鉴于此,或者,我们可以说,成功之道就是不要时时将结果挂在心上,抛开欲念,努力做好最普通的每一件事,有朝一日,蓦然回首,成功已站在身后……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逸君)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