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面对日本公公的赤身裸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当我面对日本公公的赤身裸体
2009年09月27日 16:3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她打来电话,说是不想见面,只想在电话中聊一聊。原因是她看到了我在一篇文章里面谈到“国际婚姻”就是要适应习俗与文化的差异、就是要忍耐。她说自己就是这样做的,当决定了和日本人要结婚以后,就决定适应、就决定忍耐。

  日本男人和中国男人真的是不同!她说。日本男人做完性生活以后,会点头甚至鞠躬说一声“谢谢”。你相信吗?我只能回答:“因为我是中国男人,这事真的不知道!”

  决定结婚的时候,这个日本男人“坦率”地问她能够带过来多少嫁妆,还意味深长地说:“现在中国是一个大国了,和以前不一样了。”她说,我明白了,日本人娶媳妇,媳妇的娘家也是要出一笔钱的。我打肿脸也要充这个胖子,我不能让日本人瞧不起我。婚礼那天,我让来参加婚礼的中国亲戚装了一个厚厚的信封,里面是100万日元。他的一个朋友负责接待来宾,真不开眼,收下这100万日元后,马上就小跑着过来,在他的耳边说:“给了100万,给了100万呀!”我当时就在身边,听到了,也听懂了,但是我装作什么也没有听见。晚上,整理这笔礼金的时候,日本丈夫说他的朋友给的都是三万日元或者五万日元,还是中国人有钱,让我负责把这些钱存起来,今后让我来管理!一个星期以后,我就把这100万日元还给中国亲戚了。“哼,跟我斗?!”

  日本丈夫不让我工作,我也乐得做个家庭主妇。但是,早上我要起来给他们一家做早饭,婆婆在旁边罗罗嗦嗦地指导。他上班前,我要把他穿的衬衫、西服、领带、手绢都准备好,像给孩子穿衣服一样给她穿上。白天我可以轻松一些,就躲在自己的房间里面,或者给同是日本人新娘的中国人打打电话,或者是自己看光盘,看《大长今》,有时候看得昏天暗地。

  说起日本男人和中国男人的不同,那真的是太多了。她说。我知道你工作忙,看稿子的时间都不够,恐怕没有那么多时间听我唠叨。但是,我想告诉你,我实在忍受不下去了。不为别的,就为在家中洗澡的事情。开始,晚上准备洗澡水,按照顺序,我们家是日本公公第一个进去洗澡,然后是我的日本丈夫进去洗澡。有的时候,丈夫会在浴室里面叫我,什么帮助他搓搓背吧,还有就是那些小情调的事情了,我不说你也能够想得出来。可是,遇到这个时候,他妈妈常会拉门进来,你说让人扫兴不扫兴?这些,我都忍受了。第三个洗澡的是我,但我从来不泡澡,已经有两个男人在里面泡过澡了,我嫌脏,就在外面冲冲淋浴就算了。第四个是我婆婆进去洗澡,她不嫌脏,总是泡澡,出来后还要说着:“舒服,真舒服,心情真好。”

  有的时候,我丈夫从浴室出来,赤身裸体,我感到非常难为情,说过他不知多少次。他告诉我日本人家里都是这样。谁也没有想到,前几天我公公进去洗澡,出来的时候竟然是一丝不挂,站在浴室门口拿着大毛巾在那里擦身子……我大叫一声跑回自己的房间,丈夫问我怎么回事,我给他讲了,他不但不说他父亲不好,反而说父亲已经说过不知道多少次了,因为我嫁过来以后,家里的生活越来越不方便了……

  你说,这种日子我还能够忍受下去吗?这种文化差异我还能接受吗?这种家庭和禽兽家庭还有什么区别?我要离婚了,以后我怎么办好?

  ★ 过来人评点

  听了这位日本人新娘的叙述,我首先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什么“过来人”,因为许多事情、特别是日本家庭的事情,我并没有经历过,还谈什么“过来”?!

  但是,我还是要说,这段经历中凸现的仍然是文化差异。中日两国的“洗浴文化”是完全不同的,这种不同可以写成一本书。还有,中日两国的“耻感文化”也是不同的,有的时候甚至是截然对立的。

  至于说该不该离婚?我想,还是应该由自己判断的。(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作者:蒋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