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学校园里的跳蚤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大学校园里的跳蚤市场
2009年12月08日 14:5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的校园里,除了教学楼就是停车场了,停车场很大,很多,有室内的,也有室外的。星期六的时候,学校开的课少,停车的学生也相对地少,故此星期六的时候,就是学校开跳蚤市场的时候。

  学校原本是办学的地方,却为什么弄一个跳蚤市场呢?我猜想还是为了钱吧。每个租位30元,到了那一天,几百个摊位摆在那里,这笔收入,对学校的资金周转,到底还是会有些帮助的。

  以往的学年,有跳蚤市场的时候不多,好象一个学期就一次。因为不仅学生抱怨要停车到很远的地方,老师们也会把门关上,不让那食物的味道飘进教室干扰教学。遇到个别爱逛,爱吃的老师或同学,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出去采宝,影响下一节上课的事情也是有的。因为一旦逛起来,时间就不好控制了,更何况市场还是很有看头的。

  我原来以为跳蚤市场卖的都是旧货,及至去了才发觉并非如此。旧货占的比重是很小的,大部分都是新的。市场上熙熙攘攘,人多得很,有卖鲜花的,衣服的,装饰物的,鞋袜的,林林总总,又因为没有两家是完全一样的,所以每一家都要花点时间看看,免得错过了好东西。

  市场的边缘是一长溜的小食摊儿,各个国家的美食都有,味道顺着风飘进人的鼻子里,如果是午饭时间,饥饿的人们肯定是无法忍住诱惑的。更不要说这里的食物不是一般的餐馆里所能买到的,看那一盘盘端出来,倒更好象是来自世界各国的家常菜,好奇的人们因香味而产生好奇和联想,就更要试试味道了,更不用说价格合理,勿需小费了。

  这是一家卖爆米花的小食摊,几个人等在前面买爆米花。凑近一看,才发现这不是普通的现爆现吃的爆米花,而是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锅里炒出来的爆米花,一次炒得不多,锅底一点儿。一个胳膊上有很多肌肉的大汉,用铲子不停翻炒。锅里的玉米跳跃着,冒着热气,很快被催生成一个个硕大的米花,比平常我们买的大得多,也饱满的多。

  不用说,这样炒出来的爆米花,是几乎没有瘪谷的。不觉让我想起在北京冬天吃的炒瓜籽儿。也是一口大锅,里面也有一个大铲子,不同的是,铲子是机器控制的,不用人力,每锅不多不少,整六下。炒出来的瓜籽儿有着原始的清香,下面分公司的人来了,老远就要嚷,哪个屋在吃瓜子?好香,好香!

  今年秋天开始,美国大学学费涨价,预算却被削减,人人处于缺钱的恐慌之中。社区的大学学费相对便宜,于是那些原本考虑上正规大学的,就转来社区大学就读。为了能够多收学生,不把生缘拒之门外,各个学校想尽办法,尽量运用有限的教室多收一些学生,有一所大学居然早上六点就开课,而最晚的一堂课,竟然要上到凌晨。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开源就成了当务之急。所以今年的校区就不再是一学期一次跳蚤市场,而是一个月一次了。逛的人当然主要不是学生,而是附近的住户。经济不好,让那些原本习惯光顾高档商场的人,也不得不到这低档的跳蚤市场来淘宝了。除非是那些手上一分钱都没有的人,对于那些还有工作和一点闲钱的人来说,光挣不花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所以到这里逛逛,买点便宜货,吃点好吃的,暂贪世间瞬息芳华也是好的。至于明天的苦恼,就留到明日再说吧,今夜却是要带着满意入睡的,到底是又消费了一次,到底是又享受了一回,哪怕只是一点小小的满足。

  都说经济在好转,都说这次比2000年的经济泡沫要轻微得多,然而裁员还在继续,招聘市场也还没有回暖。充满恐慌的人们在忐忑中盼望春天,然而这经济的寒冬却似乎异常漫长。

  活在当下吧,买一包热乎乎刚出锅的爆米花,为朋友新出生的孩子添一双手制的小鞋,再不就是买一盆盛开的鲜花为家里增加点自然的气息,不论经济怎样,生活总还是要继续的,既然要过下去,就要过出快乐和勇气来。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点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