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乞丐也进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乞丐也进修
2010年02月25日 16:38 来源:金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应儿子之邀,来到了纽约。次日上午,儿子带我到市中心曼哈顿参观。漫步在繁华的街道,突然,一位衣衫破旧的中年妇女抱着一个四五岁的男孩走了过来,向我们乞求:“善良的人们,让主保佑您吧!”很快把她手中的饭盒递了过来。见此情景,我从衣兜里摸出一美元的硬币,伴随着一声脆响,只见那位中年妇女,双手抱在一起,连声表示谢意,尔后又转向了新的目标。

  没走多远,相同的一幕又发生了。这一次是个中年男子,看样子身体非常健壮,面部白皙,要不是看他这身破旧的衣着,你很难把他与“乞丐”这两个字联想到一起。只见他举着一块木牌,上面写着“帮助我”几个大字。

  我心里顿感纳闷,纽约是繁华的都市,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吃不饱、穿不暖的流浪者行乞街头呢?再说,这些人年纪轻轻,干吗不自食其力去找份工作呢?

  这时,儿子告诉我,在美国像这些乔装打扮、骗取小钱的乞丐比比皆是。他们大多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犹他州,都看准了纽约这块肥肉,他们称纽约为“大苹果”,是“好吃、好看、人人都想咬一口”的意思,自然吸引了很多乞讨者前来掘金。有的携妻带子,以此为职业,收入比普通的上班族挣得还要高。

  回去路上,一个熟悉的影子闯入我的视线,刚才还在沿街乞讨的那位中年妇女正领着孩子大吃大喝,桌上已经摆了三个菜,当初可怜巴巴的脸庞也泛起了得意的笑容。“看!这不是刚才的那个花子吗?”我惊奇地喊道。儿子对这事早已司空见惯了,告诉我说,他们这些人就是这样,属于今朝有酒今朝醉的那种,男乞丐到了晚上还会摇身一变,穿着西装革履,出入舞厅,花天酒地,他们有自己的别墅和固定的住所。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又有一些失业者加入了乞丐帮,他们这行业竞争也很剧烈啊,据说,他们也是整天变换花样,用新的花招乞讨更多的钱。”儿子向我绘声绘色地解释着。“行乞还需要什么技术吗?”我好奇地问道。“是啊,有些乞丐已经自修心理学、社会学、公关学,这就是美国乞丐与其他国家的不同之处。”儿子说。

  怪不得都说“纽约一半是天堂,一半是地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