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家门洞开后的恐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国家门洞开后的恐惧
2010年03月04日 15:2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家中发生一桩令人恐惧的事件。那天,正值周末下午,整座楼房空荡荡,只剩下我们一家。我刚下楼去倒垃圾,过道上迎面走来一个年轻的陌生人,身强力壮,人高马大的模样。正奇怪大门关着,他是如何进来的?对方闯过我的身边,径直往三楼走去,我紧跟着追问:哈啰!请问您找谁?对方回答了一个名字,而这座楼里,确无此人。

  我又接着问:他住哪个单元?他吱吱唔唔答非所问,说他敲了一个单元的门,没有回音,也许他的朋友正在休息云云。接着,不等我再问话,便急匆匆离去。我紧跟着送他出门,回头一检查,才发现大门的铁锁已被破坏,家门已经洞开,成了一栋不设防的楼房。

  这门锁是谁拧开的?难道是这个年轻的陌生人所为?来者不善,善者不来,他是如何进来的?他来有何贵干?正当一连串疑窦在面前铺开,一阵恐惧不禁向我接连袭来。

  眼下,面对家门洞开的现状,当务之急是立即找人修理。若到夜晚,大门不加锁的话,安全堪虞!赶紧翻开电话簿,还好,找到了修锁的技工,答应半小时后来到。因为是周末,又是紧急事故,收费当然不菲。管不着其它了,能来就好。半小时后,修锁的技工开车抵达。很巧,个头跟刚才那个陌生人差不多!年轻的技工打开锁头,告知这种门锁,只要强力硬钮,门锁就被破坏打开了。其实,世上再牢固的铁锁,历来都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君不见,再牢靠的保险箱、铁柜,也照样被宵小打开。常言道,掌贼一夜,做贼一更。若是有人存心进行盗窃,真是防不胜防啊!

  不一阵子,门锁修好了,付费$175。面对紧闭的大门,仍心有余悸。回想刚才与那个陌生人对峙的场面,依然不寒而栗。虽说是大白天,如果对方心怀不轨,我手无缚鸡之力,绝对不是他的对手;如果对方身藏凶器,譬如刀枪之类的家伙,狗急跳墙,若是送我一粒花生米尝尝,吾命休矣!在美国,此类命案甚多,不足为怪!越想越后怕,越想越恐惧。那么,若是有一天,同样的戏码重演,怎么办?请原谅,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也不知如何回答。( 摘自美国《星岛日报》/王性初 )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